难忘的经历-赞美警察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2-01-03 14:29: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夏日的一天我们一家结束了西安的旅游,爸爸开着车行驶在返程的高速公路上,此时天已经黑了。

妈妈抱着犯困的我,我似睡非睡,车正匀速的跑着,妈妈突然感觉车轮声不正常,她立即坐直了身体,伸长了脖子,往车前面的路上观察,并急切的提醒爸爸,“你听,车好像出问题了”,爸爸似乎也感觉到了,他急忙看了看胎压表,大惊失色的说:“不好,左前轮没气了”,爸爸为了防止翻车,他紧紧的抱着方向盘,努力沉着的慢慢放下速度,把车停在了靠右边的应急车道上。

我们下车站在路边,不知所措,看着漆黑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车一辆接一辆地从身边嗖嗖的飞过,爸爸急得搓着手直冒冷汗,苦着个脸,眉心拧成了个大疙瘩,急切的在车旁走来走去,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他看着我和妈妈站在漆黑的路边,怕我们有危险,立即大声吼道:“快快快,都赶紧给我翻到路栏杆外面去”,直到看着我们翻过栏杆。

爸爸迅速的把应急反光架摆在车后不远处,接着拿出备胎和工具,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在围栏外看着,心里一阵高兴,想着这下可好了,我们不用再待在这里了,谁知爸爸却垂头丧气的说,以前车也没有爆过胎,他从来没有换过轮胎,不会使用工具。一听这话儿,我和妈妈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此时的我们就像刚刚被救出冰窟窿,转眼又掉进了冰窟窿,心里那个拔凉拔凉,失望极了,这会儿可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呀!

还好天无绝人之路,正当我们陷入深深的绝望之时,车后远处有一闪一闪的警灯闪烁,警车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爸爸快看,是警察叔叔开着警车过来了”,这可真是吉人自有天相,他们仿佛是天降神兵,来拯救我们的,爸爸惊喜地张大了嘴巴,还没有等两位警察叔叔接近,爸爸就赶紧跑过去招手,请求他们帮忙。

警察叔叔下了车,爸爸向他们说明了情况,两位警察叔叔二话没说,手脚麻利的,三下两下就把我们的轮胎换好了。

为了表示感谢,爸爸赶紧从车里拿出一条烟,硬要塞给警察叔叔,并且说:“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要不是你们,我们今晚可怎么办呀?”可警察叔叔坚持不要,他们说:“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他们开车走时,告诉我们,使用备胎要低速行驶注意安全,我们一家人感动的无以言表,瞬间我觉得两位警察叔叔怎么那么的高大。

这次经历,我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可敬可爱,长大了我也想当一名人民警察,热心帮助别人,就像那两位叔叔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