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

时间:2018-03-17 11:04: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从不去想未来,因为它来得已经够快的了。一一爱因斯坦

妈妈说我出生的那天下了一场好大的雪。我懂事以后常听大人们笑着说,小时候那么一大个头的孩子,长大了怎么这么瘦呢?原来,我刚出生的时候有8斤2两,是个胖娃娃,妈妈生我时难产,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生下我,奶奶说,因为生产的时间过长,我生下来时全身发黑,因为来之不易,大人们从小对我非常宠溺。等到我三岁上幼儿园时,爸爸妈妈挑来挑去,一下怕老师凶一下怕幼儿园伙食环境不好,最后让一咬牙,让我上了最贵的私立幼儿园,在吃穿用学习方面,我总是享用最好的,我觉得我就是世界的中心,我是小公主,我无所不能。

五岁的时候,我开始在一个号称与美国小学上同步课程的中心学习英语,那几年里,总有一个眼睛大大的姐姐在课后收拾上课摆放的仪器教具打扫卫生,有次,我听到班上的老师和助理在聊:"青青也是可惜了,高考上了一本线,家里不让她去读。"虽然当时我不太懂考上一本是怎么回事,但略略也知道这个青青姐姐是个成绩很好很会读书的姐姐,我问老师:"为什么她的爸爸妈妈不让她上大学?"老师唉了口气,摸了一下我的头说:"不是每个爸爸妈妈对待自己孩子都像你爸爸妈妈对你那么好!"后来我才知道,青春姐姐家境一般,妈妈没有工作,家里还有一个弟弟,爸妈想多留些钱给弟弟,不让她上大学,就让青青来学习中心打杂赚钱,我想,青青的父母真坏!眼前闪过,妈妈有时候对爸爸说:"又要给嘟嘟交学费了,那个什么。就不买了。"

四年级时,我跟着美术学校到古城徽州去写生,住的地方隔壁有个小卖部,里面有个猫妈妈带着几只可爱的小奶猫,我经常买火腿肠给猫妈妈吃。我们要回家前的一天晚上,我和几个女生在小卖部附近玩正遇上猫妈妈带着小猫散步,我们蹲下来和小猫玩,突然冲出几个男生,有个男生被一只小猫绊了一下,他停了一下,开始踢猫妈妈。我们女生上去阻止,那几个男生围了过来,说:"再往前连你们一起打。"他们都是五六年级的大男生,他们像踢皮球似地把猫妈妈踢来踢去,猫妈妈开始一声声地惨叫着,最后不动了,他们又开始踩小乳猫,我们大声喊,终于惊动了老师,然后他们跑掉了。我哭得眼镜都掉了,除去在父母身边,我原来什么都不是,我胆子小懦弱,什么也做不了,没有我,世界不会停止运转,也并不会停下脚步,我的任性和横蛮只能伤害最爱我的人,平时稍不如意,我就对着妈妈爸爸大吼大叫。这一年妈妈生曰那天,我亲手做了一张贺卡给她,写了感谢妈妈的话。我看见妈妈眼红了,说我长大了。

进了中学,我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她成绩好,待人好,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喜欢她。我成绩表现人缘很一般,不自觉地幻想着自己能像她那样的优秀受欢迎,于是,我开始模仿她。东施效颦注定会引来嘲笑,那一刻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后来,妈妈带我游植物园说:"漫山遍野的郁金香固然漂亮,但世界上只有一种花末免太单调。就算只不出色的蒲公英也能在春风中袅袅婷婷,孩子,两种植物没有可比性,但都是最好的。"

是呀,我虽然没有郁金香的美丽,但并不代表我就可以放弃努力,我喜欢画画,就努力出好黑板报,我体育不好,但我压住心慌报名参加校运会,努力是一步步走过去的,毛毛虫没变成蝴蝶前不是要经历痛苦的蜕变才能破茧而出吗?蜕变之后的毛毛虫变成了高贵优雅的蝴蝶,向着鸟语花香之地飞去,我们在每一次成长毎一次蜕变中脱下阵旧的皮,必向光明和温暖的地方展开翅膀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