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星空》900字

时间:2022-11-09 13:32: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19年夏天的一个夜晚,我在新疆第一次看见了震撼的星空:天空像一大块深蓝色的丝绸,干干净净,上面密密麻麻点缀着成千上万颗闪闪发光的“小钻石”,美极了。舅舅蹲下牵起我的手,指着一颗移动得很快的“星星”说:“你知道这是什么吗?”我说:“是一颗星星呀!”“其实这颗是我们中国的人造卫星。”“这就是卫星呀!”我牢牢盯着这颗卫星看,直到它消失在天边。这颗卫星一直在我脑海里出现。

回到家,我就捧出过年的压岁钱,再向爸爸妈妈提前预支了买生日礼物的钱,买了一台天文望远镜。我清楚地记得我第一次对着天文望远镜看星空,便“收获”了满天繁星,那种兴奋无以言表。瞧,无数星星构成一幅绚丽的图画,缓缓舒卷在穹顶。那一瞬间我惊呆了,那些古老的故事,嫦娥、玉兔、牛郎与织女……仿佛一一闪现在眼前。我揉揉眼睛再次细看,看到了月亮上的大片环形山,看到月亮上的纹路颜色深浅不一,甚至有凹凸不平的地方。“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议了!”那一刻,我手舞足蹈,然后继续紧紧地盯着望远镜看星空。那一夜,我感觉自己畅游在无垠的星河里,梦便也带上星子般的色彩了。

之后,我一有时间就去阳台上看星空,看看月球和人造卫星,看看金星、木星、土星。与此同时,我更加关注航天知识:2020年11月,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后来携带月球样品顺利返回;2021年6月,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2021年12月,王亚平老师在空间站带来神奇又难忘的“天宫课堂”……我发现自己了解越多,对星空越是好奇。近日,我又搬出天文望远镜。我现在感兴趣的是:能不能看到天和核心舱与国际空间站?我还能看到什么?看到的又是什么?我脑子里有一连串的问号,这些问题要是能被一一解答就好了。我上网查资料得知2022年1月2日是一个很好的观察时间,连忙在备忘录上记上一笔,提醒自己那天一定要仔细看看。

仰望星空,宇宙如此浩瀚,人类又是多么渺小。我们有太多的未知领域要去发现、探索,有太多的知识需要去学习、积累。我现在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要是以后有机会上太空就太好了,或是做与航天有关的工作也好。我有一次做梦,就梦到我成了一名航天员,身穿航天服,在舱外执行任务。回舱前,我遥望地球——蔚蓝的球体上有各种颜色,太美了。这就是我们美丽的家园,我们要好好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