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抓狂了-我的妹妹作文800字

时间:2022-01-03 14:29: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妹妹叫尔雅,她正读幼儿园小班,她的情绪就像八月的天气一样千变万化,早上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又是大雨倾盆。她笑起来特别灿烂无敌,嘴角拼命地往两边扬起,就像春日里一朵盛放的牡丹花,好像能把冰雪融化。可谁要是把她惹毛了,她的歇斯底里也让人啼笑皆非、毫无办法。

前天晚上,妈妈为我们俩姐妹买了好多花花绿绿的春天衣服,漂亮极了!而且每一款都是一人一件。我按捺住内心的喜悦摆弄着它们,而尔雅喜不自胜,一边把带标签的新衣服往空中抛洒一边大声喊着“我发财啦!”“我发财啦!”妈妈买的裤子好像都比我们正在穿的要长一些,但有一款正合适我们现在穿。那是一条白色的棉质长裤,摸上去软软的就像我的毛绒小熊,侧边有两道黑色的线,看上去很有活力。当天晚上,这新衣服还没洗,我和妹妹洗完澡就迫不及待地套上这条裤子。我们不停地在卧室的垫子上打滚,好感受这裤子的神奇魔力。

妹妹说她是一只小兔子,因为她爱吃胡萝卜。

昨天晚上,晾衣架上晒着头天的新衣服。妹妹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摩挲着那条已经晒干的白色运动裤。由于最近阴雨连绵,妈妈担心妹妹尿床,保险起见,要求我们穿尿不湿睡觉。

妈妈正准备先帮她脱裤子再穿尿不湿,没想到尔雅开始抓狂了,她本来是坐在床上的,这下直接躺平,嘴巴里开始呜哩哇啦:“我不要我不要!”这是她的经典台词,简直是她抓狂的标志。她的腿一直用力蹬着,好像要蹬掉一只爬上小腿的红蜘蛛,蹬得力气大、频率高,床单和棉被都从床头渐渐往下滑落了。她先是睁着眼睛观察周围的人有什么反应,见没人满足她的要求,发现可能制造的动静儿还不够大,便半睁半闭着眼睛,哭得更起劲了,眼泪和鼻涕糊了一脸,还时不时地开一条缝儿偷瞄。后来她破罐子破摔,干脆闭着眼睛咧着嘴巴哭嚎。当我们明白过来,尔雅是想要穿着这条白裤子睡觉时,妈妈一边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安抚着,一边说要求:“平常都是穿睡衣睡裤睡觉,今晚如果想穿,必须自己穿。”尔雅仗着自己是全家人的小宝贝,坚持要妈妈帮她穿裤子,她不知疲倦地哭闹,我们越安慰她她越变本加厉,妈妈只好采用她惯用的“消退”法,慢慢地,尔雅抓狂的声音逐渐变小。后来,不知不觉地,她迷迷瞪瞪合上了眼睛,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她熟睡时是那样的乖巧和恬静,和她抓狂的样子判若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