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抒情作文《父辈之名,回溯我们的来时路》1000字

时间:2022-11-28 09:29: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以暗夜被冲天的烟雾和火光照亮,白雪与血液混杂,染红了雪下露出的泥土。放在胸口,想要暖热的土豆坚硬如石。寒风阵阵,身上的旧棉袄怎么也挡不住外界的寒意,冰霜侵蚀着身上的温度,黑压压的军队如怪兽一般,吞噬着年轻的生命。

那辆车从凹凸不平的地面飞驰而过,信号弹冒出的红色烟雾从车后展开,拖出长长的火龙之尾。炮弹如冰雹一般坠落在车身旁,炸开。溅起的碎石,燎起的火花如恶鬼般抓挠着雷公,火星点燃了衣料,尘土扑了满面,脸上被碎石刮出的伤痕触目惊心。炮火声在耳边炸裂,雷公的车刺破长夜。他的脚没有离开油门,因为他知道他带走的不仅是信号弹,还是这百余名志愿军的生命危险;他留下的不仅是他越来越小,最终只能看见个红点的背影,更是这批志愿军的团聚梦,和平梦,以及下一代不用再受战火摧残的愿景。凛冬已至,激情燃烧的斗志舍生赴死,初春将来,永不褪色的忠魂精神永存!

抗美援朝是几经思虑的无奈,是万里赴戎的艰险,是寒风凛冽的不屈,是舍生忘死的悲壮。抗美援朝71年,我们没有也不能忘记那英雄浴血的峥嵘岁月。“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聚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洪亮的战歌声中,是他们的热血征程,更是中国梦的万里晴空。火红的朝霞,是这些年轻的生命们挥洒鲜血,渲染而出;烈烈的红旗,是那些憨厚的笑脸们赤子丹心,谱就而成。

军绿制服,白手套,红棕色匣子,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没有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没有他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勇气,就没有如今这个强盛安定的中国。我们这一代人从没有经受过战乱的打扰,是因为一个个在岗位上恪尽职守,鞠躬尽瘁的科研人员;是因为一位位浴血奋战,燃烧自我,照亮他人的军人,以及无数在田间头顶烈日,弯腰劳作的黝黑背影。为我们打下山河晴日的父辈祖辈,我们怎能忘却?

《厉害了,我的国》《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一部部心血浇筑的电影,为我们演绎了那些已然逝去,但在人们心中仍旧鲜活的生命。“看一部电影,体验百态人生”,无数中华儿女的脑海中,都永久的刻印下了那些奉献者的笑容,爱国的情怀在心中抽枝发芽,成参天之势。

从鸦片战争中国挨打的酸楚,到火烧圆明园触目惊心的痛惜。从甲午中日战争北洋水师奋力一搏,却全军覆没的抵抗,到《马关条约》李鸿章以受刺要挟日本降低赔款额的卑微。碎裂又拼起来的中国,如今也走上了世界的大舞台,在主角座上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从那个急于证明自己的国家,变成了如今的科技,工业,农业,经济和体育大国。望着影片中那些被笑容挤出来的皱纹,层层叠叠的缝隙中露出的坚定,干裂的嘴唇一张一合,吐出的装满道理和正确人生观的糙话,哪个中国人不会眼眶湿润?哪个孩子不会拿起笔,书写对祖国的热爱,对当下富足生活的感慨?如今,我以父辈之名,回溯我们的来时路,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