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一份匠心,照一方净土-写人作文1200字

时间:2022-02-09 13:09: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任何一个美好的愿望,想要变成现实,都需要我们付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奋斗,是刘禹锡笔下千淘万漉的辛苦;奋斗,是郑板桥笔下咬定青山的坚韧;奋斗,更是陆游笔下“少壮功夫老始成”的一番耐心和决心!

在我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年,我遇见光一般的她,其实我早在七八年级时就听说过她的威名。在九年级这样一个重要的人生节点处能遇见她,我不仅对我最后的初中时光充满无限期待!

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王老师。通常我们都叫她霞姐。霞姐的身形娇小纤细却十分有力量。当时已是深秋,虽阳光甚好,但始终抵挡不住西伯利亚寒流的猛烈攻击,天气极凉。在室内上课的我总是不免瑟瑟发抖,偷偷在课桌下把手揣起来取暖,听课效率也不高。

上课铃声响起,霞姐踏着铃声面带微笑地走进教室,开始给我们上课。起初,我上课的兴致并不高,积极性也很低。但霞姐却与我截然相反,她似乎是不怕冷,霞姐站在讲台上,娇小的身体里似乎有用不完的力量,那些力量全部汇聚成声音,是嘹亮且富有激情的声音,一点一点向在下面瑟瑟发抖的我传递热量,传输知识。她用嘹亮并有温度的声音唤醒下面昏昏欲睡的我,点燃我上课的激情。渐渐地,我身上的寒气被驱散殆尽,激情愈来愈旺。一节课很快过去,霞姐转身收拾书离去。在她转身的一刹那,我分明看见她的发丝上挂着几滴晶莹的汗水。汗水从她的发尖滴落,轰然坠地,随即摔开,摔出万道金光。霎时,我恍惚了,室内温度明明不高,甚至还会让人感到清凉,但那汗水,我绝不会看错!

我因身体原因,休学一年。可再次面临体育中考,我依旧心生畏惧。霞姐似乎看出了我的畏惧,在每次考前训练时,她总会给我加油打气。她握着我的手,铿锵有力地说:“心之所向,无问东西;奋斗趋萧索,不负少年时。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于你于我是最宝贵的财富!”

转眼来到体育中考,当起跑令响起时,我奔向前方,但由于身体原因,我渐渐体力不济,落后于队伍。当放弃的念想快使我神志不清时,霞姐的加油声从场外传来,嘹亮的声音从她瘦削的身体里迸发出来,声音高亢,充满激情。我恍然间想起她对我说过的话:“坚持吧,拼搏吧,奋斗吧,孩子,你会胜利的!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于是,我强忍着来自腰部的剧痛,咬牙前行,当我冲过重点线时,监考老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满分!你真棒!”

“奋斗”两个字,写在中国人的基因里,融进了王老师的骨子里。王老师说,她的人生,是奋斗的人生。因为奋斗,她成就了更好的自己;因为奋斗,她成为了莘莘学子的引路人。王老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把每一节课上得充满激情和活力;王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学生成长的第一线,守护着自己的匠心,做孩子们的散黑灯,引路人。因为奋斗,王老师成为一届届学生的光,学生们循着光照的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因为奋斗,那颗从她发尖滴落的汗水才会如此晶莹,才会在落地的瞬间迸射出万道金光......

因为王老师,我也渐渐体会到中国新青年奋斗的意义。我辈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心,守一份匠心,照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