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的惊艳-关于篮球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6-06 09:28: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赢得众人喝彩的,不一定是巨大的成功,也可以是一个球的惊艳。

——题记

逆着清风,闻着四处的青草香与泥土味,在红绿场上席地而坐,我们无不翘首企盼,看着双方的篮球队员上场。期待着进球,期待着惊艳。

队员们伸出双手,与对手紧紧相握,是尊重,是鼓励,更是对赛场的期待。台下的同学比队员们还要激动,个个摩拳擦掌,鼓励的声音一浪比一浪高。

“嘀——”林裁判的一声尖锐的哨声,刺穿了我们的耳朵,心脏都在跟着颤动。个个蓄势待发的运动员们,在这一刻爆发出所有的力量,篮球在人群中跳跃,传递,每一次移动都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

章珈灏同学凭借着灵活的个子,像鱼一样轻松穿过人群,篮球在他手中被耍得出神入化。他瞄准时机,蓄力一抛,篮球在空中飞跃,稳稳当当地落入吴威辰手中。吴威辰摆脱对手的阻碍,高大的身影神龙摆尾一般“嗖”地一转,向上轻轻跃起,篮球在球框中打转,大家都屏息凝神,紧张又期待地注视着篮球,场上静得只能听到运动员汗水滴落的声音。只见球在篮框边缘旋转。“进了!”大家几乎是同一时刻惊呼出声。吴威辰首球!2分!场下的同学们爆发出排山倒海的掌声,欢呼声,阳光照着大家的脸红扑扑的。郑老师也情不自禁地笑了,用手机记录下了这美好的高光时刻。

完了,球到对方手中了!我紧皱着眉头,目光紧盯着篮球,暗暗磨牙,四班加油!抢回来!抢回来!这时,章珈灏像手握磁石一般,扫过重重阻碍,将球稳当当地送入吴威辰手中。果然队员们不负众望,一连串的动作看得人眼花缭乱,配合得天衣无缝。这次,吴威辰没有像刚才那样吊人胃口,一个跳跃,篮球便乖乖地穿过了篮框“进了!”场下又是一阵阵欢呼声。吴威辰又在后来连进四球!

“嘀——”裁判哨响了,怎么回事?结束了吗?我不明白所以,这时有人出声“章珈灏要罚球了。”我看了过去,只见他一个人在场上,其他人退居一边,在半圆场上手拿篮球,游刃有余地将篮球投向篮框,球不偏不倚地落入框中,第二次也是这样,紧接着,三班同学终于发力了,陶政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到了球与周加奇眼神一交流把球精准地运给了周加奇手中,周加奇眯了眯眼对准篮框,猛地一跃,球进了!这次欢呼声轮到三班了,我们个个神色紧张地盯着赛场。球落回了柯子宸手中,他高高跳起,球重重地飞向篮框,“哐”,球砸到了篮框边缘,谁也不知是进还是不进,我们的的提到嗓子眼,每个人的心里都无声地呐喊着:进啊!进啊!“砰”篮球落地没进。“唉!”场下又是一阵阵叹息声。

第一场,我们班以24:8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胜利了,但第二场,似乎就没有那么轻松了。三班的孔老师和彭思源也加入了比赛,好几次的球都被陶政毅半路截胡,林子敬也心领神会接过投进。

最后的比分是32:12,虽然每个人在心中早就有了结果,可在老师公布成绩时,还是忍不住站起来雀跃欢呼,高喊着:“四班太帅了!吴威辰太帅了!”比赛落下了帷幕,但在场上的拼搏与场下的团结,却永远因这一个个球的惊艳,刻在了我们心中。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