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环保的作文《让环保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800字

时间:2022-11-15 13:06: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烟雨入江南,山水如墨染,宛若丹青未改。大美中国景,需要我们共同守护,致力让环保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

生命只有一次,滇池只有一个。一个农民,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了保护滇池,不惜牺牲全家的利益,更不惜付出骨髓身残的代价,看似情理之中的事情,却散发出环保的光芒,让我们为之点赞。

诚然,吉林一石化厂因心存侥幸,一车间发生爆炸。约100吨苯类物质流入松花江,造成了江水严重污染,沿岸数百万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并且因为这次环保意识的缺失,中国对中俄界河黑龙江造成的污染向俄罗斯道歉、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提出辞职、该厂厂长等领导被责令停职,接受事故调查……

这样的结局令我们扼腕。

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自古以来都颇受重视。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环保法《田律》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如“不夏日,毋敢夜草为灰”对保护空气很有功效,能够降低雾霾污染。

“为人君而不能谨守其山林菹泽,不可以为天下王。”在先贤的眼中,生态环境保护大于天、大于命。

杜甫向友人索取树苗:“草堂少花今欲栽,不问绿李与黄梅。石笋街中却归去,果园房里为求来。”

唐代诗人杜少陵在成都草堂居住时,还以诗代札,四季不忘绿化。这不正反映出古人环保大于天的精神理念吗?想我泱泱中华地大物博,我们是否可以向先贤们学习,让环保之东风重新吹拂世间的各个角落?

水光山色与人亲,说不尽,无穷好。武汉市绿色环保服务中心主任范良珍代表了“我国环保事业发展的奉献精神”。

范良珍退休后成为了一名坚定的环保志愿者,先后拿出家中30多万元积蓄开展环保志愿活动。她为环保公益事业,长年奔波在外,几次因为劳累昏倒在工作现场。“为了环保事业,即使献出我的生命也在所不惜!”她说。

可见,环保不是一场表演,但它却有一位观众,那就是自己的心,无愧于心,才能使环保之风长留世间。

而在当下,我们不得不痛心地承认,环保不少表演化了。污染企业们生产废水运行不正常,垃圾废渣随意倾倒;噪声、烟尘无组织排放,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古人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数罟不入洿池,鱼鳖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入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

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让我们携起手以身作则坚定守护绿水青山、建设大美中国,让环保之风吹拂大江南北、吹遍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