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感动的事

时间:2018-05-20 10:55: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曾经听老一辈的讲过,老天爷有时可能是为了地上某一个人感动得哭了,所以才下起了雨。我站在门口,看着雨淅淅沥沥地落在堂前。今天,老天爷又被谁感动了呢?

一根布带,绑住了母亲与儿子的身体;一根布带,绑住了儿子对母亲的眷恋与爱怜;一根布带,绑住了中华传统的孝悌美德;又是一根布带,绑住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

孝悌的表达方式有很多种,而他仅此一种。在电瓶车上,他用一根绑带把母亲与自己紧紧绑住,那个牢牢的结是他对母亲的深切关怀,安置好之后,披上雨衣,冒着带有寒意的微微小雨,母子俩驶向了30里外的学校。课堂上,他是知识渊博的老师,肩负着教书与育人的光荣使命;在母亲面前,他只是个和普通人一样的儿子,只是又有这么一点不同。6年来他为母亲端屎端尿,打理梳洗,尽心照顾毫无生活自制力的母亲。当妻子责怪,儿子痛哭,同事不解时,他始终如一,不曾放弃。因为他的心里有着母亲当年的含辛茹苦,装着母亲不舍儿子的那份依恋。即使妈妈已经不认识他,即使上课时衣服上沾着屎尿,他也无怨无悔。看着他轻轻拍着母亲的脸颊,母亲憨憨地笑着,我的眼眶湿润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作为语文老师的陈斌强比任何一个人都要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他的身体力行告诉我们,孝敬父母是实际行动,不单单是口头承诺。——小时候,这根布带就是母爱,妈妈用它背着你。长大了,这布带是儿子的深情,你用它背着妈妈。有一天,妈妈的记忆走远了,但爱不会,它在儿女的臂膀上一代代传承。

一份执着,一份坚持,一份依靠,一份付出。她背着个药箱,拖着不完整的身躯,走在崎岖不平的山村小路上,给村民送去医药的关怀。他,用自己厚实的背撑起了她的一片天。

一个漆黑的夜晚,村中一户人家突发状况,刚刚坐下准备吃饭的两人听到消息,马上出发,留下了熟睡的四岁的儿子。她催促着他快点跑,在转弯口,他一不小心,脚下一滑,把她摔了下去。这时,他急了,扶起她,一个劲地责怪自己,继续出发。现在,想起这件事,他都心有余悸。如果没有那几根树枝,几十米高的地方,她这一掉下去,可是自己这一生最后悔的一件事了。回到家,一开门,她的心如万根钢针在扎。四岁的儿子打翻了火炉上的水,被烫伤了,那嗷嗷的哭声哭得她心里滴血。至今。孩子身上还有这抹不去的疤。普通的乡村医生,平凡的中国夫妻,周月华和艾起讲述了一段美好的爱情,一段无私奉献的佳话。“我愿意背着你一辈子,无怨无悔。”这个男人一生的承诺,是她一生的希冀。——她背起药箱,他再背起她。他心里装的全是她,而她的心里还装着整个村庄。一条路,两个人,二十年。大山巍峨,溪水蜿蜒,月华皎洁,爱正漫漫地升起。

感动你我,感动中国,平凡的人,非凡的爱!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