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脊梁,中华传承-话题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2-16 13:25: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回忆穿过狭长的历史洪流,以万里江山为荧幕,以江河湖海为映带,领我们观览中华泱泱五千年。

那时的天空,清澈湛蓝,流云变幻莫测,暖阳晕影打在弯曲的青石小道上,影绰绰。清风抚过,无意光顾这不期而遇的曼妙。

映带跳转,后五胡乱华,靖康之耻,南宋之陨,到晚清的两次鸦片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在列强的步步紧逼之下,清政府不断的向各国列强割地赔款,中国完全陷入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

西方列强在1842到1919年间共迫使中国签定了大大小小七百多个不平等条约。

被迫开放五口通商,掠夺焚烧圆明园,与法国之战的不败而败,三十六年还债,镇压反帝活动,在这场人神共愤的浩劫中,慈禧竟能说出“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之语。可笑可叹……

转瞬之间——

日俄战争爆发,战争地点竟选择在华夏之土地上,我们大好河山肆意被外邦之人践踏,不属于我们的铁骑,死尸,污血,却混杂了我们中华儿女的鲜血渗入了土地!染红了我们的天空!

九一八事变,东三省沦陷,抗日战争爆发,死伤者千千万。

江山嘶吼战马鸣,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恰好激起了我们的斗志,一个个站起来的中国人民,披上战袍,选择背负起国家的重量走向战场。

枪剑在手挥万般谋略,用自己的血肉筑起我的江河山川,舞出一片盛世长空。

登高峰战旗摇曳,有所护者此情此心最以热切。

中国人民的反抗像强烈的日光划过长空,刺破黑暗,像坚韧的利剑一般歃血封喉,迎来曙光。

千万人提刀上马,下一秒——天光大亮。

终于,历经万般坎坷,雨雪风霜后百年屈辱,尽数消散,取之天地浩荡,河山永蔚。

镜头轮转间……

1997年7月1日0点0分0秒,154年了,英国对香港的所属权此刻消无,面对英方0点0分0秒降下英国国旗的要求,我们的回答坚韧铿锵“0点0分0秒升起中国国旗,是我们的底线!”

当钟声敲响,五星红旗缓缓升高,一秒不差,我们的尊严,我们的主权,也丝毫不差的夺了回来!我们的香港,终于回归祖国,我们的香港,终于回到故乡!

……吱呀作响的放映逐渐悄无声息,心里充盈的情感永不平息。

一代文豪鲁迅先生曾言“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

从古往今,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是谓埋头苦干,拼命硬干;商鞅变法被除以重刑,谭嗣同、康有为维新变法断头敬思潮,是谓为民请命,舍身求法。奚已之此皆良才忠人也。亦有宋代诗人陆游的“位卑未敢忘忧国”。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虽位小,亦能撼大树。发扬青年无限活力与精妙绝伦的创造力,为国之基建添砖加瓦,立志将中华传统与精神继承并发展。

我们的祖国,蛟龙在渊,跃然时口含一脉清隽的碧月。

我们的祖国,秦岳耸立,弥蒙着青烟却有镇世的威严。

挽斜阳,山高路长,登九山,目及楚天,望山岳连绵,起伏不定,心如潮水翻腾,日月睨山河。

纵使百花残,万鸟潜,毅然心怀热血与肝胆,何惧千山雪海风与寒。壮志凌然凭栏看江山!西北望,射天狼。跨沧海,越平川。寻大道,盼统一!

惟愿吾辈青年,终为国之脊梁,展国之精神,承中华之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