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乐园-游记作文900字

时间:2021-11-08 10:08: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小的时候,一直生活在我的老家--岩头古村。那里保存着我的美好回忆,是我的乡村乐园。

我住的房子前面有一个极小的院子,不过在夏天,坐在那乘凉或者锻炼身体也算不错了。从小院子的楼梯下去,就是一条小溪,小溪旁边有一棵几百年历史的古树,他的躯干至少要3个少先队员才能围住。它虽然四季都不长绿叶,但这反而给村子添了几分神秘色彩。可爱的小院,神秘的古树,绘成了一幅《院落苍树图》,比那排屋门前的假花、假树或者假山要自在得多。

屋后,还有几户人家。中午,跟邻居聊聊天,别提有多惬意了。你再往后走,将会看到几座青山,我最喜爱这几座大山了,清明的前后,山上就长出了满山的雷笋。还记得那时,我跟外公外婆上山,一手拿着锄头,一手拿着蛇皮袋,脚上还穿了一双沉重的黑雨鞋,走起路来慢吞吞的,老是被偷偷出土的笋给绊倒,不过这是好事,因为又得到了一个雷笋!那时候啊,真是无忧无虑!

狗,每户人家基本上都会养一只的。我很久以前也养过一只看门狗。它那灵动的耳朵和那对水汪汪的眼睛可讨喜了!它全身都是黑色的,除了眼睛周围和腹部是白色的,所以我们都叫它“小黑”。小黑总是跟着我,这导致它跟着我去串门是,总会跟别人家的狗“打架”,它前脚紧紧抓住地面,身子向后倾,接着打了一个“哈欠”,发出“吼哈”的声音,仿佛在给对方示威。对方先进攻,“呼”地一下就冲过来,小黑仿佛有些手足无措,在等待这场“厮杀”一样。果然,有可能是我给它喂得太少了,也有可能它的心理不强大,它那弱小的身躯被大狗压在身下,幸亏我及时解围。可是它在2019年失踪了,再也找不到了……

我在每天的下午出去玩,都会见到我邻居家的公公坐在门前等你。他会跟你玩“点手指”的游戏,有时还微笑着往你口袋里塞小食物,有时是奶糖,有时是柿饼……到现在,公公的小食物,小游戏和那温暖的笑容一直留在我心底。

春姑娘到了,鸟儿们都寄住在我们房前的古树上。空气清新的早晨,他们便开始了“小合唱”:“叽,叽叽,叽!叽,叽,叽叽!”那歌声又清脆、又美妙、又好听,赛过枯燥的手机铃声,让那些睡饱一天的人们,高高兴兴地出去劳作。

岩头古村,我的无限美好回忆,我尽情玩耍的乡村乐园。要是可以,我愿化作大树或者小鸟,守护这一方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