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北京冬奥会作文《东风入律,携奥而来》1200字

时间:2022-11-07 09:31: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火红的焰火在蔚蓝的夜空中绽放,晶莹的雪花落下,为山河大地披上锦绣华裳。日暮将歇,华灯初上,京城的高铁与航班川流不息,迎接四方来访。当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出“Beijing”,当中华大地再一次传递奥运的炬火,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世界文明再次汇聚:一幅幅冬奥对联自文房四宝中产生;一场场以冬奥会为主题的皮影戏在大街小巷中登场;一个个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的推出……世界聚焦于华夏大地,见证荣耀华章。

磨练·飞扬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京城的手工匠人们加紧赶制,为冬奥会雕琢出第一批冰雕。传世之技巧融入新元素,一笔一划的勾勒与琢磨,细致入微见真功。笔绘刀琢千万事,用传统的手艺与匠心独具,探访人间传奇。短道速滑馆作为冬奥会的第一个场馆也在工匠精神的一脉相承之下,改造竣工。此馆秉承着“修旧如日,延续经典”的理念,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着力打造最美的冰。短道速滑选手亦是箭在弦上,蓄势待发。中国选手武大靖于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如一颗明星,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项目开启新篇章。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的未来,奥运的未来,定会在经受磨砺后经久不衰。

交融·绽放

清新的麦芽香气在空中飘荡,画糖画的老人不慌不忙地舀起糖浆行云流水地在糖画板上游走。精巧的糖画在他手下展现,栩栩如生。优美的身姿一如忘情于冰场的花滑选手。“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日本选手羽生结弦一曲惊鸿,受到海内外观众的极高赞誉。“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央视解说表达着对他的欣赏,此时的赞扬没有国界,而是人类对运动艺术的崇高追求。“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中国选手金博洋亦以傲人的成绩,改写着中国男单花滑的历史。二人是赛场上旗鼓相当的对手,也是赛场下千里神交的好友。“君有奇才我不贫”,他们的友谊突破国界,为各国美谈。而花滑项目所在的场馆——首都体育馆,采用二氧化碳制冷剂创造性地实现了陆冰转化,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绿色理念,承担着大国责任。

“上天赋予的生命,就是要为人类的繁荣和平和幸福而奉献”。奥运的未来,世界的未来,定会在世界文明的交流中,生生不息。

传承·荣光

易有太极,是生两仪。太极的一招一式之中也蕴含着中国人的智慧。庭院里,霜气未退,腊梅探上枝头,老人们着或红或白的太极服,将对人生智慧的总结融入太极的招式中,抬手伸展之间,昭示着盛世已至的喜悦也有对未来的向往。“融会贯通,无复余蕴”,中国的冰壶运动员将先辈的经验与中国人的智慧刻入骨髓,融入血脉,在比赛的举手投足间,延续着至高无上的荣光。其所在场馆,也传承着奥运精神: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沿革而来的“水立方”再次身担重任。十三年转瞬,而那如星辰般明亮、亘古不变的,是“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如纽带般将世界各国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编织一个瑰丽的未来。

下年在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奥运的未来,人类的未来,定会在传承发展中历久弥新。

当猿开始直立行走,当广袤的大地上出现无数奔跑的身姿。从第一个雪橇的产生到人类第一次征服冰雪,运动如夜空中的繁星装点着人类的发展。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纪念着推动人类发展的那样一批运动和那样一群人。而今,透过满天星辰,我看到了那一群追逐星空的人。他们由古至今,向我们将运动的精神与真谛,娓娓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