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现在才懂她》1000字

时间:2022-11-09 09:27: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她用手捧起雨滴,欢欢快快地跑了起来,银铃般的笑声引来了路人的侧目,那个时候的我和她都是易乐的。

我在她后面跟着,撑着一把米色的伞。“到我伞下来。”我曾说过,她摇了摇头,因为伞的颜色。歆是爱惨了蓝的女孩。

要是可以一直这样该有多好,可事实有时却偏偏不如你所愿。寒假,歆考砸了。她落了泪,泪珠从脸颊上滑过,一大滴一大滴地滚落。

她在笑,可没有了那份从心里传来的喜悦,她很努力地学习。笨鸟先飞般刻苦。有时她陪我聊天也两三句话就不离学习了。她不爱玩了,连续几个课间都做着习题,专注的。她会在零碎的小时段里背上几个英语单词。

功夫不负有心人,期中考试她取得了极好的成绩,成为了老师的宠儿啊!所有人开始注意这个普通的女孩。作为她好朋友也自然被老师叫去了。语重心长地做了番教育:“悦,你不笨,但不努力。若努了力是块好料子,向你朋友歆多学习学习,都是朋友。”

被人重视起来的她,又变得开朗了起来。会在同学们的聊天中微笑。但这些都只是表面,她被妈妈留下的空闲时间里,会出神地望着灰蓝蓝的天空。眼神是空洞而迷茫的。我歪着想她不应该很快乐吗?她可是老师的掌心肉呢!

也许,是老师的教育起了作用,我也会在课间安静下来写上些作业,然后会在考试前尝试复习复习。这样下来,几次考试都略有进步,对于歆的成就而言是微不足道的。但老师却看我时眼中笑意越来越浓。

日子在平淡的时间中过去了。二个月的时间以成历史,还有那个因雨而笑的少女定格为过去,与过去诀别。

期末考试后,大脑晕晕的。几个女生在围着歆兴奋地对着答案。“这道题选A吧。”“咦,我选C。”而歆说出的答案是哪个是她的答案,与之相符的少女们便会欢呼上一阵子。仿佛她的便是标准答案。

我看着,拥了进去。她们拿起歆的答案和我的对了起来。“呀!好几题不一样!”女生们中的一个说,另一答:“那一定是歆对了。”歆女王一样高傲地笑了笑。

期末成绩令人大跌眼睛,我和肖并列第一名,298分。而歆惨淡的分数,269分。女王没了领地和骄傲的资本便不再是女王了。

课后,她哭泣着对我发出诘问:“为什么——你什么也没努力一样考好,我每日10点睡,6点起,比你用功,为什么?”我无言以对,我那时便有些讨厌她了,考差了为什么要问我呢?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才对,我与她疏远了。

有人说,她去了外国语。她如愿以偿。

如今我无法忆起是哪本书中说过:“蓝是一种代表了忧郁,但有不灭希望的色彩。”你想必一直都明白吧。

我们活在当下,注定无法为真正的朋友。最多只能从某方面而言是有共同利益的战友。友谊。有。却只能存在于10岁之前。我们活在当下,充满竞争的世界,你也只是那根理智之弦太紧了,然后断了。所以我不怪你。

我爱上了蓝。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