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浸润我心-关于音乐的作文1500字

时间:2021-11-16 13:11: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国有国歌,民有民谣,每个人都有他喜爱的歌。我的歌单单纯、温柔、豪放、清澈。

纯真——童谣

《外婆的澎湖湾》的歌声里,有童年蓝色的海洋,安宁温馨;《蝴蝶飞呀》的那一刻,我的心也随之飞翔;《茉莉花》上,留着我童年的味道……童谣,伴随着我的童年。小时候,我最幸福的事就是妈妈给我唱童谣。上小学时,音乐课上,我的声音最洪亮。坐爸爸的车时,我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开音乐,随着歌谣的浸润,一天的烦恼全部忘掉。音乐,成了我童年的一部分,浸润着我纯真的童心。

温柔——纯音乐

夕阳西下,晚霞点缀着天空,如同织女巧手穿梭中织就的五彩霞披,变幻着,朦胧着。树影婆娑,沙沙作响,蝉鸣、蛙叫、鸟啼、犬吠,自然界演奏着最和谐的乐曲。但“我心伤悲,莫如我哀!”这,又怎能引起我一丝兴趣?

一次次努力,却一次次失败,这次期中考试居然跌出了班级前五。那一天,正好没有作业,我就想听听歌缓解一下压力,便闭着眼睛随便选了一首乐曲,刹那间,风平浪静,心如止水。我仿佛站在海面之上,月色皎洁,月光如水,海面如同一面镜子,一直照进我内心深处……一曲终了,我意犹未尽,一看,是贝多芬的《夜光曲》。海的包容,音乐的浸润抚平了我受伤的心。

从此,我屡败屡战,终于取得了成功的果实。音乐,成了我学习的一部分,浸润着我努力拼搏的心。

豪放——流行音乐

我以前体质虚弱、害怕运动,因此身体一直不够强壮。我试图锻炼自己,从此,我每周都要跑步。最初我太弱,一次只能跑一公里,中途还要休息,跑得又慢。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做引体向上,却只能挂在那里,根本撑不上去。如此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进步,后来,我开始跑步听歌,激情四射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使我突然充满能量,现在,我不听歌也能一口气跑2公里,引体向上能做5个。音乐,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浸润着我坚持不懈的心。

清澈——爱国主题曲

国旗下的讲话活动中,《义勇军进行曲》、《我和我的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爱国歌曲慷慨激昂,振奋人心。他们就像老师一样指导着我的人生观,爱国情怀就是这样潜移默化地形成了。音乐,成了我人生的一部分,浸润着我精忠报国的清澈之心。

我爱听音乐,因为她就像母亲一样陪伴我,她像父亲一样鼓励我,她像朋友一样激励我,她像老师一样教导我。其实,这些音乐,都是他们推荐的,或有意引导的。他们正像音乐一样,浸润着我的心灵,引导着我成长。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