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烂而平凡

时间:2016-12-01 21:09: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执着于春日第一声莺啼,渴望着夏日第一朵莲花,奢求着秋日第一片红叶,贪求着冬日第一捧雪花。可当我静静伫立在这郊外,眺望四周,却看不到它们,反却迷失了来时的方向。

看着眼前层层叠叠的绿,我不自禁地走近了,跟着它伴着周身弥漫的清香,我的心里像充溢了些什么,又似乎什么都没有。绿色依然向前蔓延着,时快时慢,我脚下的步伐也时驻时停,忙着追逐那绿色的终点。我急躁了,拼命的奔跑,向我脑海中勾勒的我渴望的绿奔去,喘息,寂静,绿消失了。还有那潺潺的溪水,拂过脸颊的微风,沁人心脾的芬芳也一起消弭了……惊慌失措、步步皆疲的我垂下了眼帘。

第一次追逐绿的我失败了,我不仅失去了那片想得到的绿,也错失了途中的清水、蓝天和白云!

感受到太阳的灼热,用手遮住眼帘,眯着眼透过指缝寻找那莫名的滚烫与热情,莲花?不,那只是一朵荷叶,蓊蓊郁郁、亭亭玉立。蛙声并没有响起,暴雨也未来袭,骄阳下的我生生等候在池塘边,盼着采撷第一朵莲花。露珠嘀嗒着,时间推移着,我没有抬头;蛙儿跳跃着,我没有欣赏;柳树倚着湖水浪漫着,我没有感受。就这样浪费了沿途所有的美景只等花开的我,曝露于烈日下的我昏迷了,最后一刻只感受到了眼睑上来自额头的汗水。

第二次渴望梦入莲花乡的我失败了,不仅失去了那朵妖艳的莲花,也落下了蛙儿、柳枝和露珠!

迷惘着,我却步了。为什么,我执着于想要的绚烂的美丽,却只是得到了我生命过程中的平凡?

心静了,步慢了,却也看到更多了。抬头即满树枫叶,映着那秋日南飞的大雁,一幅印象画派的油画就这样斑驳地印在了我的心里。风拂来,我转着,迎着风吹下的红叶,旋转,兴奋,徜徉。那红如血,热情似火,绝不似秋日之萧索,反是落目之惊艳。踩着脚下的红叶小道,心里如同翩跹的蝴蝶……

感受到肩头的湿润,额前已飘飘洒洒落下了雪。瞅瞅街头雪人,将他歪了的胡罗卜鼻子摆正,站在冰上望着冰面下游动的鱼,我满心欢喜,浑身暖烘烘的。猝不及防的一片跳舞的雪花飞旋而来,仰起脸,落在睫毛上,冰凉、温柔。

与闲庭信步中,我看到了第一片红叶,捧到了第一朵雪花。恍惚间我似乎明白了:当你为了追逐心中那预示成功的欲望时,也丢却了沿途同样珍贵的风景。

真正灿烂如夏花的人生,应该是心中盛放着不灭的花朵,并且细细品味沿途平凡的经历的过程,只有这样,才能穿越那无垠的沙漠,到达心中的绿洲。

不要因为精彩而放弃平凡,拥有平凡才会让你见证永恒的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