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向风景的路标

时间:2018-03-17 10:35: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飞驰的车辆下,是路标指引着不同的方向,让人们领略各地的美好。风景在,它即在。————题记

旅途中,路标只能呆在原地,却把人们带往世界各地。在生活中,父母即如路标,从小到大守护我们,教育我们,为我们指引着未来的方向。即使自己在岁月的累积下,青春不在,但仍然会在原地守望着我们。

但我还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孩时,是妈妈用她那温暖的手包裹住我的手,牵着我风雨无阻。耐心的教我如何一步一步踏实的走路,跌倒了不用怕,重新站起来,又是一次宝贵的经验。

当我还是一个刚入小学的稚气儿童时,天真任性。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理所应当的就想要;和别的小朋友发生冲突,也是拼尽全力保护自己,不肯吃一点亏;也总是觉得身边的人都会如父母般以自己为中心……

然而,这都是错的。是妈妈告诉我与人的相处之道:“可以不计较时就大气些,吃亏是福;但真正伤害到自己时,一定要坚持到底,过分的忍让就是懦弱。你也该学着懂事了,但无论何时父母都是爱你的。”

而在我处于青春期时,我沉迷上了玩手机,看小说,还有些叛逆。面对父母的唠叨总是不耐烦;当父母关心自己时,总是不领情;父母叫我干什么,我就总是唱反调,与其对着干。

是妈妈用一封信,唤醒了我,让我明白了他们对我的关心与爱,告诉我他们对我的希望和伤心。是妈妈把我重新引到正确的方向,让我懂得现在最重要的是努力学习,不要“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现在,父母仍时不时会告诉我为人处世之道。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从小到大指引我前往正确的方向,让我在不同的时间,看到不同的风景。

路标在,风景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