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球的启示(吹气球的目的)

时间:2023-04-26 11:22: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为了庆祝元旦,我们吹起了气球,期待着五彩斑斓的气球会把家打扮地更加靓丽。

我和弟弟妹妹开始吹气球了,“呼——呼——”气球开始鼓起来了。但很快,我们就撑不住了,只得再吸一口气,再次吹入气球呢,气球也越吹越大,一会儿,我吹的气球好像已经够大了。看看弟弟妹妹,他们还在吹,也是越吹越大了,我连忙说:“别吹了,别吹了!再吹,气球会炸的。”弟弟妹妹没有理我,还是一个劲儿地吹着,我提高嗓门喊:“别吹了,再吹真会炸的!到那时可就糟了。”可是小妹妹却说:“这气球本身就大,能吹的很大的,你别担心了。”说着,又开始吹起来,看来我的劝告,并没能改变他们,我也只好远远地看着他们,双手捂住耳朵,真害怕“啪”的一声。可巨响并没有发生,弟弟妹妹们顺利地扎好了气球,我纳闷地问:“气球怎么可以被吹得这么大呢!”弟弟妹妹没有说话,仿佛这个问题是要我去解决的。

“啪!”不知怎么的,小弟弟的气球炸了。小弟弟不服输,重新又吹了一个,可没过多久,气球还是炸了,我疑惑不解着:此刻,气球为什么会炸呢?

第二天早上,我也发现气球“瘦身”了不少,这又是为什么呢?

事后,我查了电脑,解决了这个问题。原来因为气体也要占据一定的空间,可是气球囊里面的空间很小,它只好把气球囊撑大了,但是,气球囊里的空气太多了,超过了气球囊的承受能力,气球囊就会炸开,至于气球为什么会萎缩么,当然是因为气球中的气,会慢慢地从你打的结里“逃”出来,时间久了,气球就会越来越小。

嘿!你还真别说,吹气球还真给了我不少启示。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