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葡萄的作文《甜甜的大泽山葡萄》800字

时间:2022-11-08 13:12: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上个星期六的晚上,我飞速地把所有的作业都做完了。爸爸妈妈很高兴,然后,他们决定周日带我去大泽山摘葡萄。

大泽山的葡萄产于山东省平度市大泽山镇,是山东省著名特产之一,有上百年的栽培史。大泽山葡萄风味独特,品质优良,穗大粒饱,色泽鲜艳,皮薄肉嫩,口味宜人,所以我们特地选择来大泽山摘葡萄。

到了大泽山,我们先去拜见了伯父、伯母。伯母见了我就对我说:“咱们快去看看葡萄吧!近来采摘的人很多,要不然一会就让别人摘没了。”说着伯母就牵着我的手,飞快地来到了葡萄基地。

葡萄基地好大哟!一眼望不到边。只见葡萄藤上吊挂着一个个纸袋,黄褐色的纸袋胀鼓鼓的。伯母用剪刀剪下一个纸袋,再把纸袋剪开,就露出了“庐山真面目”——紫红的葡萄。我学着伯母的样子采摘下一串葡萄,撕开纸袋,只见里面装着一串又长又鲜艳的葡萄,真是诱人呀!

我爸爸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只见他撕开了一个纸袋,里面全是青葡萄,我说:“爸爸你摘的全是青葡萄,还没熟,怎么吃呀?”伯母说:“你爸手里拿的是大泽山的一号品种,也很好吃。”我吃了一颗,味道果然不错,也不亚于紫葡萄。就这样,我们采摘了一串又一串,带的筐都盛满了。收获的滋味真好!

伯父介绍说,大泽山的葡萄还可以酿成葡萄酒,就像果汁一样好喝。伯母对我说:“这个葡萄酒可以给妈妈喝,因为它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呢!”大泽山葡萄基地里的葡萄是农民伯伯自己种的,而且是没有洒农药的,都是绿色有机食品。

农民伯伯的基地里还种了一些小西红柿,远看就像一个个小红灯笼,吃起来又酸又甜,我摘了一大袋小西红柿。基地里还有佛手瓜,外表圆圆的,看起来就跟佛手一样,伯母说炒着也很好吃。

如果你们想来大泽山这里摘葡萄,一定要穿厚一点的衣服,因为在山上太冷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欣赏美景、收获美味的同时不会挨冻了。

大泽山上的葡萄在中秋节前后的时候最好吃,葡萄的香味随风飘扬,让人向往。

大泽山的葡萄,我爱你这香甜的味道,我爱你这朴实无华的果实,我更爱这片肥沃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