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描写动物的作文《老屋与老狗》800字

时间:2022-11-16 12:56: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都说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其实,它还是我们最忠诚的守护者。

在我们老家,有“猫来贫,狗来富”的说法。还记得在我读小学时,有一天放学突然看见家里多了一条小土狗,可能由于长期流浪在外,小狗是又瘦又小,全身脏兮兮的,甚不讨人喜欢。因为小狗自己跑进我们家的,爸爸说这是好兆头,就让它留下了。

因为外貌上的不讨好,小狗在我们家并不怎么“受待见”,连个正式的名字都没有。它自己似乎也明白“寄人篱下”的处境,在家里从不像别的小狗一样向主人撒娇卖萌。每次我们放学时,远远的就能看见它站在田埂上等着我们,使劲摇着尾巴,等到我们走近时,就使劲围着我们打转,但从来不会碰到我们的身体,因为它知道,那样会遭到我们的训斥。

就这样,小狗在我们家“卑微”地生活了多年。大一那年的冬天,我在大学里接到父母的电话,说他们已经住进了新房子里,今年就在新房子里过年。还记得那年寒假,我是一路欢唱回到了家,父母在路边接上我,把我领到新房子里,足足观赏了半个多小时,感慨新房子漂亮敞亮的同时,更感到父母这些年的不容易。也不知当时哪里来的关心,我竟然问父亲“小狗呢?”父亲说,小狗不肯到新房子里来,把它带过来两次了,每次都偷偷跑回老屋。听到父亲这些话,心里竟莫名有些感动,也就在那一刻我才明白,这些年里,小狗早已成为了我们家的一份子。

当天晚上吃过晚饭,我便和父亲一起回到老屋给小狗送饭。小狗看见我的到来,还是像小时候一样,使劲摇着尾巴,围着我们打转。看着生活了近20年的老屋,写满了回忆与沧桑。因为小狗的守护,老屋显得没有那样凄凉。父亲说小狗在我们家已经有8个年头,算是一条老狗了。就在那一天,我第一次主动抱了抱我们家的老狗,是想念也好,是感恩也罢,那一刻,我的心里对它充满了尊敬。

就这样,老屋陪伴着老狗,老狗守护着老屋,又走过了几个年头。在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年,一次周末回家时,准备像往常一样,和父亲一起给老狗送饭。可是父亲却说,老狗因为年龄太大,已经不在了。也就在那一刻,忽然觉得老屋已经没有了值得我回去的地方。

站在新房子的门口,望着老屋的方向,心里止不住的心酸,老狗这些年守护的不仅是老屋,还有我们从小到大的回忆,我们回不去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