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叙事作文《煮面》900字

时间:2022-11-14 09:41: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亮了,太阳擦着他的眼睛,他涨红的脸,慢慢爬上天空。我朦胧地睁开眼睛,发现我亲爱的母亲坐在我的床边,不知道什么时候。

“宝贝,你醒了!妈妈只是看到你睡得很香,不想叫醒你。你爷爷大约一小时后会到我们家。妈妈要出去买菜。如果你饿了,先吃面包和牛奶。如果你不饿,等你妈妈回来做“点心面”,我们和你爷爷一起吃。”妈妈笑着说。

“好的妈妈,呵呵~我知道了。”妈妈轻轻摸了摸我的小脸,起身走了。

我在想,让我做这个“点心面”给妈妈和爷爷一个惊喜吧!

说干就干,我先从冰箱里拿出香喷喷的丸子,然后拿了一些绿色新鲜的大白菜。来到水池边,打开水龙头,开始认真的洗白菜。

我先一片一片的剥下来,然后学着我妈洗,哪怕一点点脏一只蚜虫都不放过!一边洗,我一边哼着TikTok最流行的歌曲之一《踏山河》,直到白菜洗干净,我才准备好下一步。

接下来,我先在锅里放花生油,再放一些洋葱增加汤的味道,然后加水。我一加水,锅就咝咝作响,吓了我一跳。我赶紧盖上锅盖。过了一会儿,我拿起锅盖,随着“咕咚咕咚”的声音,热水开始翻滚,仿佛温泉在喷涌,又仿佛海水在咆哮,看起来很有气势。我把油面放在锅里,不小心放在外面,旁边突然冒出火花。我赶紧拿了个防烫的勺子把面捞了进去,我抹了把脸上的冷汗,刚才真的吓得腿发抖。过一会儿,放入丸子,圆圆的,好吃的丸子,在锅里打滚,上下起伏,像小精灵追逐嬉戏。然后我把洗好的大白菜放进锅里,突然热乎乎的面汤喷了出来。我赶紧拿起锅盖,挡在脸上。可惜我没能躲过调皮的小水滴,滴在脸上,让我跺脚。我赶紧用纸巾擦了擦。

大约30分钟过去了,“点心面”终于煮好了。我拿起碗和勺子,小心地盛了起来,尝了尝味道。唉~一点味道都没有。好像忘记加酱油了,盐和味精也没放。我自己咯咯地笑了。加完这些调料,我又试了一次。嗯~别告诉我,味道真的很好!

给我们准备饭菜的总是我妈的饭。没想到做饭这么难!以后要更加爱惜粮食,更加爱妈妈。

经过这次煮面的经历,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慌,要有条不紊的做好。我想下次我可以把“点心面”做得更好。

当我妈妈回来后,我给她讲了煮面条的全过程。看着她甜甜的笑容,像一股清凉的泉水流过我的心田,妈妈又尝了一口,竖起大拇指,夸我长大了,懂事了。她是我母亲可爱的小专家。

喜悦的感觉涌进了我的心里,我的心仿佛在泉水中荡漾,幸福得捧不住那蜜糖般的喜悦。我的母亲总是用认可和鼓励的力量来帮助我成长。我爱我妈妈。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