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让我的世界春暖花开-写人记叙文1200字

时间:2022-02-28 10:47: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冬日里的诚信之爱,暖心,暖情,春暖花开。——题记

在我放学路上的巷子口,有一位卖烤红薯的师傅,摆个小摊,不大的车子上架着一个炉子,上面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烤红薯,香气袭人。师傅总是笑盈盈地看着来往的行人,皮肤黝黑,脸上满是皱纹,饱经风霜的眼睛炯炯有神。他经常穿着件军绿色的迷彩服,一双深蓝色的袖套总是洗得干干净净,双手有些粗糙但是很厚实。师傅的手艺很好,烤出来的红薯焦香诱人,轻轻掰开皱巴巴的褐红色又带些黑色糊迹的外皮,里面橙黄发亮自带光泽,甜甜的香味猛得冲向你的鼻子,一眼看上去就让人垂涎三尺。

这位师傅脾气很好,我经常看到他和附近的环卫师傅们聊天嬉笑,还时不时把烤好的红薯送给他们吃,别人要给他钱,他摆了摆手,说:“不值几个钱,下回再给!”看着别人吃着他烤的红薯,脸上满是喜悦和幸福。

他的生意挺好,经常天还没黑就早早卖完收摊儿了。我偶尔也去光顾他家的小摊,冬天里吃一块香甜软糯的烤红薯,确实让人心旷神怡。一天下午放学,寒风瑟瑟,天空中零零星星地飘起了雪花,路过他家的小摊,扑面而来的香味,不禁让人停下了脚步,我赶紧快步走过去,还好,还剩下不多的几块红薯。我喊道:“叔叔,给我来个烤红薯吧!”师傅笑盈盈,戴着棉手套小心翼翼地取下一块刚烤好的红薯递给我,说着:“孩子,小心烫!”我捧在手心,享受着这热腾腾的红薯带给我的温暖,也许是当时我眼里看着红薯的眼馋的目光感染了他,他也呵呵的笑了起来,如沐春风。

我一路上边走边吃回到了家。吃完晚饭,突然发现自己的饭卡不见了,我上翻下翻,把衣服书包都犯了个底儿朝天,可是扔然不见踪迹,我顿时急红了脸,满头是汗,会不会是掉在回来的路上,我急匆匆地下楼,仔细地在回家的路上一点一点地找,饭卡里可是有我刚充的几百块钱嘞!找了半天,仍然没有找到,这时候天色已经黑了下来,我垂头丧气地慢慢地往回走,忽然想起了什么,转身向巷子口跑去。

远远地,看见了巷口有一盏昏暗的灯挂在那里,灯光中我依稀地看见烤红薯的师傅还站在那里。等我走近了,发现炉子已经收拾起来,就连拉炉子的车子也擦得干干净净,显然,他的烤红薯早已经卖完了。师傅看见了我,大声说:“孩子,你可算是来了,这是你的卡吧!”我赶紧接过来一看,欣喜若狂,哎呀,这可不就是我的饭卡吗!师傅继续说:“你给我付钱的时候,把饭卡卷在钱里一起给我递过来了,等我发现赶紧喊你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你了,我也不知道你家在哪里,只好在这儿等。”

他边说边轻轻地拍拍自己的头发,这个时候我才注意到,也许是在雪天里站得太久,他的头发上沾满了一层雪花,在旁边的灯光的闪耀下晶莹发亮。我连声说着谢谢,掏出身上不多的几十块钱递给他表达自己的感谢,师傅摆摆手,说:“这是应该的,哪能收你的钱,赶紧回家吧,我也得回家了,再晚了路上不好骑车。”

我望着大叔渐行渐远的身影,眼睛有些酸酸的。我现在仍然记得,寒冷的冬天里,那块热腾腾的烤红薯带给我的温暖,那盏巷口亮着的灯光留给我的感动。是那盏灯,那盏诚信的光芒给我指引了方向,让我的内心好光亮啊!

雪霏霏,风轻扬,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