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行囊-优秀随笔9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背起行囊,行何处?放下行囊,是家否?

提到“行囊”,眼前即浮现出的,声声口弦的母亲在夜里呼唤着浪迹天涯游子的忧伤,四处漂泊的游子入眠前默念同守一轮明月的母亲的名字时的惆怅。也许年轻游子的理想,他的目标如一场大雨般激情澎湃得很不长久,远大的雨下得畅快淋漓,而相隔天涯的母子却被这思念的断肠之愁淋得一病不起。

这所有的一切是我的想象,是我想多了吧。不是。眼前所联想到的母亲、游子、理想,多少是我人生旅行的映照。我一生最美的行囊,我最希望的人生最美行囊,是永远跟随着我的初心。

我还年轻,不,我还年少。我,或许就是那个游子,再或者是那个游子的远大理想。小学毕业后,一腔正旺的理想之火不多也不少地燃得刚刚好,再由一腔满满奋斗欲望的火的推动下,我如愿地进入了一所算得上全市闻名的初中。说我是个奇怪的人吧,说我欲望太大吧,我接受。虽然说各方面成绩都较理想,但我却再没有那时的激情。我厌倦了老师挂在嘴边的“努力学习奔四校”的“唠叨”,开始渴望了轻松的边学边玩的生活。不知何时起,脑中出现了这样一句话“人是为欲望而活的。作为高等动物,一切的一切的人,有自己选择的权利,都是自私的。”这么说,我也想为我的欲望好好活一次,我要在初中生活里为了我的初衷尽情地享受一番。

这不是不好好学习,只是为我自己的欲望学习。多少人被定有远大目标的学习囚禁,多少因无边的学业而一时而想不开的人的生命结束,我又有多少光阴不曾真正快乐过了……学习使我快乐,是真的,也是假的。在拒绝娱乐后坦然地接受了这个极富竞争性的社会,我唯一的乐趣只有学习。但唯有对比才出差距,才出现了人想要弥补差距的欲望。

蹲着身子,双手及下巴自然地搁在桌上,听着长辈述说着那时学习的故事——没有竞争,却有欲望,没有无边学业,却有明确理想,辛苦并快乐地享受着。

年少轻狂,不懂世事的我不禁渴望那种学习。望着夜空胡思乱想,若是世界上不曾出现名校这种概念,我的乐趣还会是学习吗?我希望依然是,事实呢……?不会有事实,那个时代已经往事不堪回首得一去不复返了,竞争不可能消失,压力不可能减少,欲望不一定会成真,地球上没有了那些被学习击倒的人也一样会转。我没有对这个竞争的社会的不平,只是感谢“减负政策”。或多或少,因为它,我遇见了自己的真心。

一层层拨开伪装的外壳,那颗初心那么娇小,那么幼稚,那么可爱。正如成长时学习如何写作文一样。最美的行囊,璞玉说,那就是一个简单的装满爱的旅行箱;精雕细琢的玉说,它是天是地是好山好水是大好河山,是友谊是亲情是长辈的爱……回到最初的自己,也就仅仅一个旅行箱即成为了最美的行囊。

做着不忘初心的中国梦,静静地,祝它成真……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