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红歌,咏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1-06-29 13:43: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百年沧桑,恰是风华正茂。回望“来时路”荆棘满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探索史。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培育出的革命精神,汇聚成了一首首动人的赞歌,生动记录了先辈们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壮丽篇章。展望“前路”繁花锦绣,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铭记党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的号召力、战斗力、凝聚力。

伴着《红星照我去战斗》追忆峥嵘岁月,将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铭刻心中。“红星闪闪亮,照我去战斗,革命代代如潮涌,前赴后继跟党走……”传递给我们的是广大群众向往革命,一心向党,勇于反对压迫、反对剥削,以及对党为了穷苦人民翻身得解放而与敌人英勇拼杀的感恩之情。习近平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有责任巩固这份鱼水深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人民公仆的宗旨意识,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关心群众,学会听“群众故事”、讲“群众语言”、走“群众路线”,做不尚空谈、多干实事的典范,做廉洁从政、一心为公的示范,做关注民生、为民服务的模范。

伴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回望烽火硝烟,将坚不可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入血脉。“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描绘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为护祖国山河无恙,志气昂扬、舍生忘死,奔赴朝鲜战场的画面。“小米加步枪”的胜利震撼了全世界,更激励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广大党员干部要永续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出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直面风雨、注重开拓眼界、努力锻炼筋骨、增强斗争本领。以斗愚公移山的苦干、抓铁有痕的实干、善抓善成的巧干,在新气象下干出新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伴着《天河》翻阅奋斗史诗,将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植根灵魂。“扯下玉带从此群山不寂寞,这心中的天河是不息的战歌,红旗渠、英雄渠,中华儿女大气魄……”讲述的是河南林州人历经艰辛,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建成人工天河,彻底改变了祖祖辈辈干旱缺水的生存状况的事迹。红旗渠是林州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一座艰苦奋斗的丰碑,也孕育形成了红旗渠精神。忧劳兴国,逸豫亡身。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每名党员干部都应把红旗渠精神作为自己的立身之魂、成事之基,永葆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真挚本色。率先垂范、只争朝夕、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不断深化和丰富红旗渠精神的新内涵,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地干事创业,为增进人民福祉继续努力奋斗。

在这些“红色精神”的滋养下,中华民族历经重重磨难和考验而屹立于世界之林,中国共产党始终意气风发、朝气蓬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共产党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斗争姿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