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伴我成长

时间:2017-10-18 11:20: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说音乐是人类的第二语言,那么我想说:这门语言陪伴了我太久太久。正如尼采说的:“没有音乐,生命是没有价值的。”

或许,热爱音乐还是从我父辈那里沿承下来的吧。还是襁褓中婴儿的我,就被这伟大的音乐滋润着。尽管,那时的我对音乐没有一个明确的观念,但我知道,每一次耳边有了音乐的响起,我都会不受控制般的随之哼鸣。

随着我一点点的长大,对音乐的热情更是一点点的涌现。刚从每一次的校园音乐课,到参加校园里的声乐合唱团,甚至从小就去专门的学习正规的声乐。我的小学生涯里一直都有着音乐的陪伴。

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听一听那悠扬的音乐,欢快的旋律能让我从悲伤中清醒;当我生活出现迷茫的时候,听一听那悠扬的音乐,铿锵的节奏能让我从颓废中挺立;当我身心疲惫的时候,听一听那悠扬的音乐,华丽的和旋能让我从疲惫中得到放松……

之后的几年里,随着我的知识面不断丰富,我不单单停留在只注重外表的“追星族”里。我开始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喜欢的那些明星。我喜欢他们,喜欢他们华丽的外表,喜欢他们对音乐的激情,但我更欣赏他们在音乐中的才华。作词作曲,编曲制作,可以说他们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优秀。我也知道,他们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努力是我们难以想象的。于是我便有了一个想法,我想要向着他们的步伐靠近,一点点的通过努力,展现出我在音乐上的光芒。

或许大家真的有一天也能听到我的音乐,也能感受到我对音乐的那份激情,而我希望的是我能像那些激励着我的音乐人一样,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梦想去奋斗!绽放自己的梦想!

音乐真的能够带给我们很多,它就像是我生命中的伙伴,一个我永远都不能割舍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