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长寿花的故事-记叙文作文800字

时间:2022-01-03 14:29: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的事情。有些人爱将自己的故事讲给别人听,有些人就喜欢听别人的故事,我就很爱讲故事,就让我把自己与长寿花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吧。

那是一个春天的傍晚,我和妈妈散步在街头,遇见一位老奶奶在卖花。在众多的花丛中,我一眼就发现了那盆花——它的花是粉红色的,花瓣很小,旁边的几盘都还是花骨朵,但已全都绽放,真是独特!经询问才得知,它叫长寿花。因为价格不高,所以就跟妈妈商量买回家来,这是我与它的相遇。

相识就是缘,我很开心。因为长寿花,我还在朋友圈里分享过它开放时的照片。叫它长寿,是因为它花期很长。起初,我每天都会看它,照顾它,给它浇水,甚至陪它聊天。那时我还小,又没有兄弟姊妹,只有它像朋友一样可以陪着着。我曾说过要一生一世与它不分离,于是它也更加努力地绽放着,这是我与它的相知。

曾经听人说过:“你与世间万物的缘分,都需要珍惜,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前世你们是怎样修得的缘分。”可是我并未一直珍惜它。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生活中出现了更多的人和事。精神小屋已经变得拥挤,长寿花在我心中的地位日渐衰落,最后我的课余时间几乎已变得间不容发,没有了它的容身之地。我忽略了它,它好像也心灰意冷了——花朵凋零,叶子落下,似乎它已经准备好了这段缘分将被我埋葬掉。

有些时候,人就是如此麻木,以至于忘记曾经所关注的人和事,甚至到最后一秒也察觉不到。

“树欲静而风不止”!在我发现时,它已经死了。我忘了给它浇水,忘了好好地照顾它。我很伤心,我想让时光倒流,搬空精神小屋,只允许它在里面徜徉,可是,一切都晚了,连让我对它说声“对不起”的机会都没有了,这是我与长寿花的结局。

就这样,我辜负了一个生命,一段相遇,一个美妙的缘分。我不禁想到,俞伯牙与钟子期的故事,里面有这样一句话:“子期死,伯牙谓世再无知音,乃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这是对友谊的珍视,而对于那盆长寿花,我又该怎么做呢?

真爱,永远不能只是三分钟的热度,这是长寿花教给我的道理。

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因为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上辈子的久别重逢。

师评:在甜蜜又伤感的叙述中,小作者温馨提醒我们:勿忘初心,珍惜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