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时代-话题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1-23 09:00: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本来的题目是“等待新时代”,可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新时代已经到了,所以我改成“迎接新时代”。

最近“BC”说成新型冠状病毒以前(BeforeCorona),”AC”说成新型冠状病毒以后(AfterCorona)。是的,新型冠状病毒已经不是简单的疫情,而是全球历史的起点。

听说最近中国的疫情情况已经好转了,可是韩国情况还没那么好,不少的人起床时,先做的第一件事是查看昨天增加的感染者人数是多少,出门的时候没带口罩会被怒目斜视……这样,人们的生活,人们的想法,甚至人际关系的态度也跟以前完全不一样。所有的人都怀念“BC”的世界,我的日记最多写的字也是“以前”,“想念”。这不受欢迎的顾客带来了‘丧失,’也带来了‘破坏’。我们从废墟中感到了震惊和空虚。可是世界上成功的人大部分都视危机为机遇,已经不少的人注意到快速转变的世界,为了迎接新时代忙碌地准备着。

我们问问自己,我们是怎么样的人?是不是总是发泄不满?我们是该怎么办好呢?惧怕陌生的世界,什么都不做,只能在口罩后躲起来吗?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了,已经没有了退路,那么为了成功积极地走下去吧。

我们会成功吗?我们都会克服吗?肯定的!没有根据的希望是毫无力量的,但是人类的历史一直鼓励着我们,向我们证明,我们可以。黑死病,西班牙流感,甲型H1N1流感,这些病毒一直在攻击人类,但是它们都失败了,人类胜利了。我们通过这些历史学到什么呢?

14世纪发生的黑死病使欧洲的人口减少了百分之三十以上。人口剧减动摇了封建经济,农夫减少,人工费增加了十倍,导致地主大范围破产,自耕农增多。还有为了阻止传染病扩散,进行检疫,办理旅行证,结果造成政府的权力强大,使征税变得更容易,国力越来越强大。

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1918年,西班牙流感导致5000万人死亡。由于劳动力的减少,资本聚集和生产力整体提高。专家们说,因为1920年代美国经济腾飞的跳板就是这个原因。

我们通过这些历史可以看出,大难之后,天下将会发生更大的变化。新型冠状病毒今后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们的历史证明了人类肯定打败疫情。那么更需要我们要注意的是改变后的世界。新的秩序已经来临了,网上婚礼,禁止5人以上聚会……谁会想到呢?人们的洗手习惯、饮食和对话礼仪不断改变。习惯改变地话,行动也会改变,一旦所有人的行动改变,共同体的文化也会改变。老年层发现,曾被视为年轻人专有物的网上非面对面经济活动比想象中更方便、更有效率。不少的老年层也相当熟练地适应着新时代。

很多人都在顺应变化前行,那我们呢?我们是不是一直看着没带口罩的照片,想念以前的时光?如果这样,到了我们该站起来的时候了!比起现在,新冠疫情之后无人热爱的世界可能会可怕。但是别怕,我们一起冒险吧,不知道宝物藏在哪个地方等待着我们呢。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