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枫林的成全-写景作文800字

时间:2022-04-13 09:32: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正值深秋,我悠闲地走在这条被枫叶铺满金黄的小路上,树上偶尔飘落下三四片零散的火。一片枫叶,衬得天空碧蓝似水:几朵白云,染得枫叶火红如画。

七月的天色,哪怕黄昏都是清透的,脆蓝泛起火烧云,空气平滑地进入胸腔,呼吸带着天空的余味。大自然的风,因为金秋的暖色,枫叶的热情,也被染得温暖。风虽不大,但扑到身上,顿觉得有些许暖意,好似一个柔软的毛绒玩具。

枫叶原本坚定而又潇洒地伫立着,宛如一个硬朗的军人;可如今是柔和而温婉地落下了,就像在跳芭蕾的小女孩。大自然的美丽,在一次次风的吹动中;在一次次落叶的飘落中,周而复始的向人们展现出它那缤纷的色彩。

这片枫林,美得不真实,却又实实在在地存在着。幽深的树林中,随着视野向远处扩展,一直延伸到一片深沉的黑暗中。我恍惚中看到,一只精灵在那尽头冲着我招手,仿佛在催促我快些过去。

我的内心一阵冲动,妄图走进那神秘的画卷,如同迫不及待地打开一本具有美丽封面的图书。

我却驻足在那黑暗的入口,不敢贸然闯入它,破坏它的静谧,也不愿去搅乱这天成的美景。

但是,若是窥到它后,令我大失所望呢?现实总会比想象充满差异。就好似,这本封面极美丽,极诱人的书,内容却是一些没有意义的枯燥烂文字,你连第二眼都不愿再看。我愣住了,停住了脚步。

我害怕,我怕再靠近它一小步,它就会毁灭,甚至消失!但是我又深深的迷恋它,我渴望得到它美丽的一面,我渴望看到它纯净的一面!我犹豫了。

转念一想,繁星成全了月亮在黑夜中的无限光辉;河流用它的乳汁哺育了万物,成全了自然的生机,春风成全了含苞待放的花儿们竭力绽放。或许,我也应当我金这片枫林,成全的意义各有不同,但它们的重要意义是相同的。

我再次凝望了一眼这深邃而又神秘的地方,与其为了一己私欲而破坏它原本的美丽,不如试着去成全它,离开它。正如:让手里的风筝得到它所应得的自由,在天空自由飘荡,让我去追随它的影子,岂不是更加完美。

朦胧中,我看到,黑暗中一点一点的光,逐渐蜿蜒向上,一直延伸到天边,亮起一条灯笼做的小路。

天空越来越红,越来越亮。有朵盛开的云,载着我,缓缓滑过这片枫林,随风飘向远方。生命是有光的,能够照亮你一点,能够成全你一点,就是我所有能做的了。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