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义犬博比》有感《博比在奔跑》800字

时间:2022-11-09 09:27: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暑假里看过《义犬博比》这本书后后,更加喜欢小狗奔跑雀跃的样子,更加疼惜小狗缠绕主人时撒娇的模样。《义犬博比》用爱的语言展现了小狗博比忠心的一生,这个忠心的小狗用爱感染了我们。

格雷是一个落魄的守夜人,他有一只矮小但很可爱的小狗,名字就叫博比,他们相依为命度过快乐的两年。在主人快要死的时候,它依然守候在主人身旁,主人沉睡着,博比哀叫两声,便不再吵闹,唯恐惊扰主人。格雷因病去世,博比开始颠簸流离的生活,无论它去哪里,总要回来,默默地趴在主人坟墓旁。它日日夜夜守在坟前,不吵不闹,也不乱跑,像一个睡在襁褓里的孩子,很满足地守在主人的坟前。一守就是十四年,无家可归的博比为了能守墓受尽百般折磨:从遥远的农场跑回来,从高耸的城堡上跳下来,甚至差点被处死……

这是多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啊!我看到这里,泪水慢慢流出。博比的世界是简单的,是快乐的,幸福的,就是因为它的始终如一的坚持和忠心。现实社会里,动物们对人类的忠心比比皆是,我们人类有没有做到对小动物们的坚持?

在新闻中,我的知在大城市里每天都有宠物狗被遗弃。原因五花八门,有的是因为小狗长大了,不可爱了。有的是因为主人喜新厌旧,看上了另一条好血统的狗。有的则是搬家,小狗则像垃圾一样被丢了。我的脑海里顿时呈现出来这么一幅画面:可怜的小狗眼巴巴地蹲在旧家门口,奢望主人打开家门。流浪小狗没有栖息之处,终日在垃圾堆里找吃的,这严重损害他们的身体。它们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跑来跑去,不小心命丧车轮下。它们总被恶意的人挑衅,小狗们饱受惊吓,狂吼不已。甚至被屠户残忍地宰掉,它们成为盘中餐……小狗们带给我们是快乐,而我们给了它们什么啊?

有些主人对宠物爱护有加,爱心人士组建流浪动物之家,我们的社会也是在弥补一些人犯的错误,可是犯错误的速度总比弥补的速度更快。看完这本书,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爱护身边的小动物,号召同学们关爱小动物们。小动物们贡献了自己的生命和忠诚,我们怎能不呵护它们的生命?

博比小狗还在奔跑,我也要奔跑,我要奔走相告,爱护博比们!爱护小动物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