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勇敢追求

时间:2017-04-07 09:18: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些人习惯于仰望别人,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着。

小小的种子冲破泥土,才能重见阳光;悬崖上的松柏抓紧山体,才能毅然矗立;新生的竹笋掀翻石块,才能挺拔向上。同样,勇敢追求的人生,才会是成功的人生。

也许正在冲破泥土的种子,仰望那已经冲破泥土的种子,感慨它们的辉煌历史;也许悬崖上的松柏仰望着矗立在山顶上的那一棵松柏的好命运;也许新生的竹笋努力掀翻头顶石块时,看到旁边那茁壮成长的竹笋,而产生羡慕之意……可它们不知道的是,那些仍然等待主人播种的,却也在羡慕着它们,仰望着它们。

老鹰经受了成百上千次的坠落,才得以直冲云霄,振翅苍穹;战马经历了成百上千次的拼搏,才得以引啸刀剑,驰骋疆场;蝴蝶经历了成百上千次的疼痛,才得以破茧出壳,起舞花丛。

人们感叹它们的美好,也仰望着它们的成功,可不知成功的背后,所经历了艰难过程,和勇敢追求的精神。正所谓,“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其中艰辛。”

生活中有很多难题。张爱玲说:“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虱子者,跳蚤也,其实并不是多大的麻烦。生命华服上的虱子,只要我们用足力气狠狠一抖,它们就会纷纷落地,袍子又会美丽如初。那些时时打扰你的难题,也不过是虫子,只要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难题会如袍子上的虱子一样一抖即落。其实,我们不要一味的羡慕那些无难题的人,也不用因被人赞赏、仰望的话语所打动。不管如何,我就是我,应以平常心去坦然面对,感悟人生,勇敢追求。

曾几何时,仰望着别人高高在上的成绩,觉得自己很渺小;蓦然回首,发现还有许多人在我仰望别人的同时,也在仰望着我。

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心境随之变化,过去迷茫于自我天地,从未想过定下心来,不要因外界因素而影响自己,现在我明白了。学会调整心态,以勇敢追求、坚持不懈的精神来面对,无论结果好与坏。因为这一次次努力,才能在生活中,学习中找到自己的正确位置。

感悟人生,不盲目;勇敢追求,要乐观!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