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场上的梦(梦想绿茵场)

时间:2023-04-26 11:22: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位军人,一位足球运动员,一位作家……如果让你来选一位人物做你自己的理想目标,你会选择什么呢?这似乎是一个很难的选择,但我觉得每一人都应该有一个理想,很少或很多,或大或小。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就好比鸟儿没有了翅膀,想飞也飞不起来。就好比人的生活没有了指南针,只能在迷茫的生活中烧圈子。而我的理想道路却是一波三折的。

我爸爸曾经是一名优秀的军人,我总是以我的父亲为荣,所以我一直想做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当兵要有一个好身体,要有足够的体能,在这一方面我是有自信的,我身体倍儿棒,天生一副好身板。当兵还要枪法准,我玩枪的靶子还算准的,虽然算不上什么百发百中,但只要我坚持好好练习,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神枪手。这不,只要一有空,我就会钻进自己的房间里琢磨着自己的那一把枪,有时还会吹一些气球当靶子来练习。

可是后来,当巴西世界杯开始了的时候,我当兵的理想就被抛到脑后了!看着小小的足球在球员的脚下滚来滚去,看着球员们在绿茵场上飞奔,看着他们脚下生风,看着足球飞进球门之后,全场观众的欢呼,我整个人热血沸腾。于是,我开始关注每一场足球比赛,开始关注每一支球队,开始关注每一支球队的明星球员。看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之后,我疯狂地喜欢上阿根廷队的10号球员——梅西。看着他带领着自己的球队成功地绝杀了波黑队、伊朗队和尼日利亚队,我兴奋得手舞足蹈,仿佛自己也是这个战队中的一员,对足球也前所未有的喜爱。当亚洲杯开始的时候,我在赛场上看到了中国队的身影,我高兴的跳了起来。看着中国能够战胜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的时候,我由衷地为中国人感到骄傲!中国队在这一个亚洲杯上打破了多年来的僵局,成功的完成了绝杀,这让我更加疯狂地爱上了足球。我要当一名像梅西那样善于控球、跑动积极、射术精湛、反应敏捷的足球运动员,我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足球队员,我要为我们的中国足球争一口气,我要带领中国足球队走向世界。

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买了足球,开始了我的足球生活。每天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带着我心爱的足球来到院子里练习,周末还会约上几个好朋友去草坪踢一场比赛。当我带着足球奔跑在赛场上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真的变成了一位足球运动员。那种愉悦和骄傲用语言无法形容。

想当一名合格的足球运动员、还要懂得友谊、团结、默契、和不怕输掉比赛的精神。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进入国家足球队,和我的队员们一起奋斗,一起拼搏,走出亚洲,走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