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作文

时间:2018-04-17 13:11: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转眼间,改革开放已经40周年了,你是否还记得在40年前的那一场会议——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改革开放开辟了一个充满希望的崭新的中国。

将改革开放拆开来看就变成了两个词语,“改革”和“开放”。“改革”指的是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使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提高,农业产量大幅增加。“开放”则是中国终于将要迈出重要的一步,打开与世界交流的“窗口”,先后设立经济特区等。因此,现在再来回望,深圳与上海早已是人人向往的繁华大都市,“开放”功不可没。

跨过了多年的发展,距离提出“改革开放”至今已经有了40年的历史。近日在两会中,“改革开放”依旧为热点词汇,我想,全国人民应该很关心“改革开放”这项决策的继续实施吧。纵观40年,中国的变化可不是一星半点,日新月异的中国每天都有一些变化与成就值得我们国人感到骄傲与自豪。

还记得2008年的那个夏天吗?那场盛大的夏季奥运会在中国的首都——北京隆重举办。那次奥运会中国创下了历史记录,在金牌榜名列第一,作为东道主,这可谓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奥运会在中国的举办,“改革开放”功不可没,因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得到提升,经济发展水平也如火箭般突飞猛进,中国的外交也更加地成熟。

中国的变化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能看到“改革开放”的影子,高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曾经邓小平同志在访问日本时乘坐了新干线列车,那速度远远快于当时中国的绿皮车。回国后的邓小平就决心要造出属于中国自己的高速铁路。于是中国开始探索高铁之路,日日夜夜,月月年年,科研人员的辛苦与付出终于结出了果实,高铁建成了。有了高铁,人们的出行就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去一个地方,高铁那速度能将你安全快速地送达。不仅仅是在高铁方面,人们的日常生活也更加丰富。从一年难得看上几回的露天电影,到个性化的家庭影院;从追求“吃饱饭”的单纯想法,到追求生活质量的健身运动。无不彰显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四十年的努力拼搏,四十年的沧桑巨变,使中国经济更上一层楼,使中国人民过上了小康生活,使人民安居乐业。这一切的一切都归功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性决策。改革开放还在继续前行,我们相信,中国的未来是一片光明,未来的中国将是一个更加富强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