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物的作文《小区门口的那条狗》1200字

时间:2022-11-08 09:13: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家小区里有一条流浪狗。

没有人知道它从哪里来,只是在某一天来到了我们小区。好心的门卫老伯在小区门边的墙角里放了一个纸盒,就算给狗安了个窝。从此,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能看见它蹲在小区大门旁,像是在为门卫大伯放哨。它是一条柴犬,估计是被主人抛弃流浪到这里的。它土黄色的皮毛沾满了泥沙,没有光泽,浑身上下唯独目光还算有神。当时的我只是因为同情它的遭遇,常会带些香肠、小鸡腿之类的喂它。一开始它还对我怀有戒心,每次要等我离开,闻闻味道再下口。不过时间久了,它也不再怀疑我。每次回家时,它都会将伏着的身子坐起来,用小眼睛看着我,然后欢叫一声,伸着舌头冲过来围着我跑。吃食时也不防着我了,每次一见食物就埋头“苦”吃,吃完后再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汪汪”叫着,像是在感谢我呢!

我总是觉得小狗只是为了要吃的才讨好我,逗乐我,不过经历了那件事,我才知道我在它心目中的位置。

那是一个周末,我去超市买零食,因为妈妈那天有事,难得让我一个人去,还给了我二百元,这对于才三年级的我可是笔巨款呢,而且没有妈妈的监督,我可以随心所欲,想买啥就买啥啦。所以我小心情贼激动,走路都是一蹦一跳的。不知不觉,钱包从我的口袋中掉了出来,但我并未发觉,仍然一蹦一跳向前走。突然背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叫声,回头一看,原来是那只小狗。它一边朝我叫,一边摆头,摇尾,扭腚,我看了半天也没明白它的意思,心想:"又学了什么新花样来逗我了,又想吃香肠吧?我还没买呢,等会儿回来才有呀。"见我没反应,它又开始拽我裤腿,“嘿,咋这么心急,还拽上了?”我将裤子使劲一扯,小狗无奈地跑走了。我继续一蹦一跳地往前走,结果没一会儿,小狗又追上来了,窜到我面前“呜呜”叫着。我刚想给它来上一脚,突然发现它嘴里叼了个钱包。不对,这钱包咋和我的一模一样?我下意识一摸自己的口袋,这才明白了小狗的用意,原来是我错怪它了。我接过钱包,小狗则蹭蹭我,“汪汪”叫着,像是在说:"终于给你啦!"

从那以后,我和小狗更亲近了,我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黄毛"。每天早上它目送我上学;放学回来,它朝我欢叫。晚饭过后,我也准时的带着它爱吃的大骨头、鸡块来喂它。它一边吃,我一边看,逗逗他。好长一段时间,这仿佛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快乐的来源。

时光任茬,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大孩子了。"小黄毛"也越来越壮实了,身上的皮毛也渐渐有了光泽。九月的一天,我照常放学回家,却意外没看到小狗在门口守望。它去哪儿啦?难道是它出了什么意外?想到这,我立马下楼,在狗窝边翻找,没有发现小狗的踪迹;我又到它常去的地方寻找,结果连根狗毛都没找到;我就在小区门口大喊我给它起的名字,它也没有出现。一旁的门卫老伯听见了,告诉我小狗今天被志愿者带去动物救助站了。我先是长舒一口气,不过很快又失落了。这不说明我以后再也不能见到它吗?但转念一想,小黄毛在我这儿的生活虽然也不错,但无法得到真正的呵护,到了救助站,那里有更多的伙伴、更营养的食物、更安全的环境,一定会更幸福吧。虽是这样想,但每次路过小区门口,我还常常会朝着空荡荡的墙角望去,耳边仿佛还能听到它"汪汪"的叫声。

哦,坚强而又懂得感恩的小狗,你在那里过的还好吗?可还记得我这个朋友?愿你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