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松一样生活-赞美松树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09-15 13:07: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的车库旁种着一排松树。

松树长着奇怪的形状,有的歪着脖子,有的分着叉长,但也有长的笔直挺立。松树一年四季都是常青的,它身上的每个地方都是向上长的。不仅是树冠向上,旁出的闲枝末端都要向上弯一下,好像古建筑屋顶翘起的边缘。松树长的有高有矮,矮的只有两层楼那么高,高的有五层楼那样。

松树的叶子是孩子们经常玩儿的,有时也让人有些害怕。小时候,经常把树上的叶子,不,与其说是叶子,我更愿意叫它树针,不知道怎么瞎起的名字,可能因为像针一样长在树上,从小到大就这么一直叫。后来,上了初中学了生物才知道叫针叶。听老师说有好多植物的叶子都像松树一样,最常见的是松树和仙人掌。针叶经常扎一下过路的人,我走路的时候经常不看路,很容易就会被扎一下,虽然不是很痛,但扎的人头皮发麻。

冬天的松,永远是最好看的。

雪夜后的一天极阴冷。数学卷子上的红叉,在洁白的纸上显得格外刺眼。再看看分数,心情又阴沉了一点。

回家的路上,厚雪的阻挡让我十分心烦,我踢着雪走,想赶快回家。“啪”的一声,一大块雪,从松树上落了下来。我抬头一看,不禁看傻了眼。一排的松树被昨夜的雪压满了全身,枝身低垂着,令我看得都快喘不过气来了。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地冰雪融化,猛地一弹,树上的雪被压弯的树枝弹到地上,很快就恢复了原来的模样。而旁边的灌木被大雪压折,死在了那寒冷的冬天里。

心里不由得一震!

松树为什么可以活好久?它每天都坚强地挺立着,从小松树,变成大松树,即使被风雪压弯,但它骨子里的姿态,从始至终未变过。它虽然没有美艳的花朵,它虽然不讨人喜欢,它虽然看起来很平平无奇,但它却在严酷的环境中存活了下来。活下来,就拥有了一切!

想到这里,心里不由得到了一些解脱。一次小小的测试,怎么能打倒我呢?我要像松一样生活,昂首向上,永不言败!

我抬起了头,向我的路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