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抒情作文900字

时间:2021-09-29 13:10: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岁月流逝,海枯石烂,大海变桑田:你看那沉睡千年的古迹、万年的古善,那便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在我心中,也有一处许尘封许久的痕迹。

雨点在漫天云雾中落下,望着黑白的照片,一路而来的不安与忐忑终于揭开,-片哭声夹杂祭乐声,混杂着我的心,不免显得沉重,心绪顺着雨滴回到了那年夏天。

依旧是雨声滴答,在-一片蛙声中与太奶奶相伴坐在桂花树下。我望着手中晶蜚剔透。QQ弹弹的桂花糕,很是可爱,递到太奶奶面前:“您先尝尝,这可是您亲手做的.”太奶奶慈爱的笑笑说:“大可以不必啦,你们觉得好吃,我就很高兴,很满足啦”。话音刚落,我们几个不懂事的小孩便迅速的将盘中的桂花糕一扫而光, 左哄右抢,连半片叶子也不放过,太奶奶笑呵呵地看着我们玩闹,自己又走进厨房忙碌了起来。而我们一-群馋猫就会眼巴巴地趴在厨房的门上,玻璃上,甚至吸引了邻居家的小孩也一起过来围观。

孩童时期,太奶奶做的桂花糕可谓仙境之食,在唇齿之间感受米粒的质感、桂花的芳香、甜而不腻,怡到好处,让人忍不住大喊一声:“再来一盘”,

日出日落、花开花落,贪吃的孩童们也长大了。再回家乡,依旧是盘桂花糕, 但在大家浅尝过后, 却只是少了零星几个,大多数都静静的躺在垃圾桶中。酒席过后,太奶奶独自一人坐在门口,静静的望着天空,望着门前的那棵桂花树。

但是,就在那一天的凌晨,太奶奶过世了,没有一点声响,没有一点征兆,悄悄的,生命戛然而止,好像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就消失在岁月长河中。

雨点慢慢停了,我独自一人坐在门外长椅上,看着门前的桂花树,似乎感受到了太奶奶心中的孤寂与凄凉。回想那年的夏天,不免感觉心中苦痛,划下深深的伤痕。因为有了甜的对比,如此大的转变,内心哀伤不言而喻,爷爷向我走来,与我一同坐在长椅上,“还很伤心吗?其实呀,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始有终的,未来的某一天都是会 消

逝的,犹如大地的-粒尘埃,过眼烟云。但她在我们心中留下的那份爱,却永不消散.这就是人生的意义,生命的意义,也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听了这番话,我脑海中又浮现了了那一幅温馨的景象:桂花树下的太奶奶与我们,望着天空飞过的鸟儿,看着云朵的变化,香气围绕四周,爱也围绕四周。心中也释然了;但是留在心里的爱的痕迹,温暖的痕迹,却永远不会忘记。

一次次揭开尘封许久的伤疤,勾起我许多的回忆,些许感伤,些许感怀。

雨声中桂花树茁壮成长,桂花树下的我与她相依相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