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美-二年级看图写话450字

时间:2021-10-11 13:39: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前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有一只小猴叫壮壮壮壮以为自已是这个王国中最美的动物就去找动物比美了。

有一天壮壮觉得自已很有空就去找啄木鸟比美了。壮壮走了一会儿就来到了一棵又大又壮的大树下他看见了一只正在捉虫子的啄木鸟小猴走过去说:“啄木鸟我要和你比美。”啄木鸟说:“我没空呢我要给大树捉虫子大树生病了。你去找大象比吧。”

壮壮又走了一会儿就看到了大象对大象说:“大象我要和你比美。”大象回答说:“我没空呢我要帮妈妈运木头你还是去找又壮又帅的黄牛比美吧。”于是小猴就去找黄牛了。

壮壮在一个山坡下看见了又壮又帅的黄牛。壮壮说:“黄牛我要和你比美。”黄牛回答说:“我没空和你比美呢因为我要帮人民耕田你还是回家看书吧。”于是壮壮就回家了。

壮壮回到家问妈妈:“为什么啄木鸟、大象、黄牛们都没空和我比美?”妈妈回答说:“因为它们都要帮忙做事这样的人是真正的美因为他们是心灵美。”于是壮壮说:“我也要帮助人做一个心灵美的人。”

后来壮壮知道了这是帮助人是一件好事后壮壮每天都会想着如何帮助它的好朋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要助人为乐。我还在这个故事里知道了一句话叫:平时肯帮人急时有人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