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袁隆平-赞美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0-12 13:54: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稻田里的一株水稻。

一天,一位年迈的老人来到我的身前,他那半旧不新的沾满泥土的裤腿出现在我的眼前。他蹲在我跟前,一手拿着放大镜,一手小心翼翼地扶着我。

他满是皱纹的手上同样有着一道道被划伤的痕迹,黑黝黝的皮肤暴露在猛烈的阳光下,仿佛抹了一层金色的光。可他并没有停下,仍旧一丝不苟地观察着我们。他的汗水像一注雨水一样,一行行、一滴滴地从稻叶上滑落进地里。

这让我想起了那一个阴沉沉的黄昏,浓雾弥漫大地,昏暗的日光给黑暗让了位。夜色中,一个人悄悄来到了我们这儿,把我们肆意毁坏!

我眼睁睁地看着朋友们与湿泥、污水搅拌成一团,心里刀割似的痛。接着又来了一群人,把田地里幸存下来的我,和与我一样好不容易躲过一劫,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一起丢进了阴水沟里。我们又冷又怕,孤独无援,在水沟里苦苦挣扎,却无济于事。那一群人,就这样恶狠狠地扬长而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老人来了,他迈着蹒跚的步伐来了。他走到了我们的跟前,俯下身子,看见此番惨状,蹲在地上痛哭流涕,嘴里念道:“完了,完了,彻底完了……”

这时我们都停止了挣扎,眼前的这位再数字不过的老人,从来都是满脸笑容,从来没有像这样,落下止不住的泪水。这是我看见老人哭得最严重的样子,我仿佛觉得,在他哭泣的瞬间,天地也失去了光彩。

夜更深了,阴水沟里不合时宜地响起了几声蛙鸣。老人的哭声止住了,他用手背一抹脸上的泪水,坚定将我和我的朋友们从阴水沟、湿泥土里救了出来,小心翼翼地查看着我们的受伤情况。

幸好!我和我的朋友们都还活着!老人捧着我和其他水稻终于开心地笑了,可他脸颊上,再一次滑过了一滴又一滴的泪水……他像母亲一样,用他那粗糙但温暖的大手抚摸着我,我知道,那是因为我们,是这片稻田唯一留下的独苗了。

从那以后,老人不管是黎明还是黄昏,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高温酷暑,都时刻守护在我们的身边,精心照顾着我们。

又过了好久,听说老人的实验成功了。但是老人依然每天都来看望我们,和我们说悄悄话:“你们一定要好好长大,要长得和高粱一样高,谷粒要和花生米一样大啊!这样我就可以在你们底下乘凉了呀!”老人的话被我牢牢地记在了心中,我也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长大。

可有一天,老人和往常一样来看我时,不慎摔了一跤,然后就被人们送去了医院。整片稻田都静止了,我们一动也不动地伫立在风中,目送着老人离开了……

从此,我就没见过老人了。我总在心里疑惑着:老人去哪了呢?他好久没来看我们了……

过了几天,又有许多人来到了稻田,但他们各个神色凝重,脸上满是泪痕。听人说老人去世了。可我还没长大,还没让老人坐在我的下面乘凉了呢,他怎么就走了……

从人们的口中,我才知道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原来叫袁隆平啊。他就是我的父亲,它对我们有着殷殷期望,而我们,更是他一生追逐的科研事业!

我最可亲可敬的父亲啊,我一定要完成您的“禾下乘凉梦”,让您在天堂也能闻到弥漫的稻香!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