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大壮流浪记-记叙文作文800字

时间:2021-10-12 13:55: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天,麦田村里有人失踪啦!他就是胖胖的——田大壮,因为田大壮觉得妈妈总是逼他写口算,所以田大壮打算离家出走,这样就可以不用写了。

路上,田大壮没吃没喝,肚子饿的“咕咕”叫,真想吃到妈妈亲手做的肉包子啊!忽然,田大壮发现了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好像是硬币!田大壮慢慢的向那个闪闪发光的硬币走去。他眉毛高高扬起,像两个弯弯的月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嘴巴咧开了,旁边还有两个小酒窝,脸色红彤彤的,笑成了一个小花。

田大壮捡起硬币,捧在手中,看着手中的硬币,心里说:“硬币啊,硬币,我要把你换成美味的肉包子!”田大壮太开心了,把硬币左抛一下右抛一下,结果没接住,硬币掉到了下水道里面了。田大壮的眉头紧锁,像打不开的结,一双眼睛变得无神,一眨不眨地盯着下水道,嘴唇紧闭,板着脸。他在下水道口的旁边,找到了两根又粗又长的树枝,想把硬币从下水道里夹里面夹出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硬币夹出来了。田大壮用手紧紧的拿住,在心里暗暗的发誓,不会让硬币再掉进下水道了。

来到包子店,田大壮大声的喊:“老板,来一个包子!”老板爽快的回答道:“好的!”田大壮把硬币放在了桌子上,拿着热气腾腾的包子,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田大壮拿着包子,流着口水,特别想吃,但吃完了就没了,田大壮正想吃掉包子时,一条恶狗冲向了田大壮的包子,田大壮的包子被撞掉在了地上,然后被狗一口吃掉了,田大壮发怒了,眉毛成了倒八字,瞪着眼珠子鼓起来,鼻子气歪了,一张一合的,喘着粗气,牙齿咬得咯咯响,脸色胀得通红,好像要打架似的。

但恶狗,没有搭理田大壮,一溜烟就跑走了。田大壮的眉毛垂了下来,眼眶红了,含着泪水,鼻子一抽一抽的,嘴巴撇着,脸像霜红打的茄子,哇的一下就大哭起来了。

忽然,田大壮的眼前出现了一个身影,田大壮一看,原来是妈妈,田大壮冲了过去,抱紧妈妈说:“妈妈我再也不离家出走了,我会好好写口算,会好好学习的!”妈妈拉着田大壮回家了,还没进家门,田大壮就闻见一股香味,他冲进厨房,发现妈妈做了一盘香喷喷的肉包子,田大壮抓起肉包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对妈妈说:“妈妈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