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无言的美-感恩教师节作文700字

时间:2020-06-05 09:36: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颗花生,把自己的头颅埋在低低的地上。她不像桃子、石榴、苹果那样,把鲜红嫩绿的果实高高地挂在枝头上,使人徒生爱慕之心。但她的内里,却深藏着饱满的果实和朴实的汗水。她的美是无声无息的。——题记

似乎在所有科目的老师中,体育老师处在一个最尴尬的位置。他们一周跟学生打照面的时间确凿并不比其他主科老师的时间少。可是每逢教师节,收到感恩与花束的,往往都不是他们。

我的体育老师是一个女老师。她几乎总是戴着一个黄白色的鸭舌帽,穿着一身一点儿也不淑女的运动服,奔跑着跟随着她的学生。她的眉目其实清秀,但在烈日炎炎的骄阳下,脸颊却常常是通红的,滴下的汗水偷偷地掩埋了她温柔的眸光。

初遇时,在每节课自由练习玩耍的情况下,我一点儿都不欢迎她的到来。女孩子们间都明白的隐秘小规则:当体育老师是一个女老师时,体育课的锻炼时间往往都不太舒坦了。于是当体育课的训练强度猛然增大的时候,我们班的“林妹妹”们自然皆是叫苦连天的,更甚暗暗地给她取外号“小巫婆”。在那段日子里,体育课似乎骤然变成了一个乌烟瘴气的黑色时光。一想到体育课,那呼啸的风,干渴的喉头,不匀称的粗喘气和狰狞着的面孔,我的心就忍不住上蹿下跳。上体育课,似乎变成了一件比数学压轴题更可怖的存在。明明那时候多美。笑起来像一湖清水。连叹息都那么轻微。我不能体会。

直到后来啊,我才明白了。那一句句朴实无华的鼓励,是多么的可贵。她不会满口之乎者也,叫人半懂不懂,取而代之的,她鲜少跟我们谈大道理。她的陪伴总是无声的,是在我们八百米时紧贴着的关怀目光,是训练足球时步步跟随的往返教学,是那些我们考体育的清早,在潮湿寒冷的空气中一次次弯腰为我们准备考试的木桩,是在寒风细雨斜斜中陪我们一起瑟瑟发抖,在烈焰骄阳下跟我们一起流汗成长。

而现在,我终于学会了体贴。原来小巫婆也会穿上可爱的连衣裙,原来标配的运动鞋也有下岗的一天,小巫婆的严厉造就了我们如今的成绩。

在那一个个汗水从两鬓流下的时刻中,是她教会了我努力奋斗的意义。那是大雨淋湿般酣畅淋漓,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蜕变。

她只是,一个体育老师。将自己的诚恳与辛勤藏进无人问津的鸭舌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