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真情

时间:2019-02-01 09:46: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日的大雾来得有些早了,未入腊月,却出了如此的重雾,如黑夜般,伸手不见五指。天空上本应高悬的明月,此刻却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消失得没有一丝踪迹。

我无奈的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是了,我须得步行回去了。不知是哪个天杀的,把我的自行车弄坏。千万别让我知道你是谁,不然我……我心里不断地愤慨着。

我怀着一股怒气,在回家的路上走着,浓雾掩盖了世间,真是糟透了的一天。我不清楚我现在走到了哪里,但背上的双肩包压得我肩头隐隐发痛,手中的背包从左手换到右手,从右手换到左手,反反复复的。周围的潮气弄湿了我的头发、覆盖了我的衣物。我的头有些发晕,身上湿漉漉的难受,头发里发痒,两腿发酸,口中又干又涩。四周的白雾,使我觉得像在一团云里游荡。我虽然知道自己还在往前走,可我不能证明自己还在走着,我好像独自在大海里飘荡。

“需要我带你回去吗?”一个柔和的声音传来,我转过头去,是两个骑着自行车的女孩,应该和我是同一年级的。我扫了两眼,她们的车筐里也塞满了书包。虽然我迫切的需要她们的帮助,但我个性要强并且我不想给她们带来麻烦,所以我摇了摇头。“不用了”,我苦笑着说。她没再说什么,在我的视野里渐行渐远。依稀听到她们说:“你认识他?”“不啊,我记得他好像和我是一个小区的。”这句话却使我来了精神。她们转弯了,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那个拐角就是回家的路。进了那条街,闭着眼我也能摸回家!我的心里变得火热,又重新振奋了。“那你干嘛问他?”她的答话我没有听清。

我好像闻到了路边小草的味道,也听到几声汽车的喇叭声,因为看见了楼房的轮廓,我的耳舌口鼻好似都恢复了应有的功能。

不管她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但我知道她是善意的,这就够了,足够我在心底为她祈福。我抬眼望去,雾气好像消散了一些,路灯昏暗的的黄光映射到我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