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父亲

时间:2017-09-25 21:38: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母爱,最宽阔的却是父爱!可我的脑海中对父亲的记忆并不多。

从小,父亲工作就很忙,见他的次数并不多,于是,天真的我就认为父亲是不爱我的。小时候,看见别的小孩子被父亲抱着,骑在父亲的脖子上,我就特别羡慕,因为我总是被母亲搀着。所以,从小就特别渴望父爱。

长大后,也渐渐摆脱父母的束缚,可我仍然向往父爱。每次考试失利后,母亲总要唠叨上好几天,有时会批评、责骂,有时甚至出手打我,但我并不恨她,因为我知道她是爱我的。而父亲,总是沉默着,一言不发,不会责骂也不会鼓励,所以我更加确定父亲是不爱我的。直到那个雨天,我才明白,父亲是爱我的,他的爱在不言中!

那是个雨天,我的心情比这天空更加沉闷。捧着那张不如人意的语文期末试卷,拖着沉重的脚步忐忑地向家走,心里已经够难过了,妈妈又数落了我。看着窗外的雨,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一个疯狂的念头。

推开门,跑进雨中,任雨点打湿我的发丝,打湿我的脸颊。但我没哭,沿着宽阔的大道一直跑。路上没有几个行人,所以我显得格外特别,路人纷纷用奇怪的目光看着我,我也不以为然。突然,一只大手从背后牵住了我的手,猛然转身,惊讶地发现那是父亲。我没有作声,他也没说什么,只是为我撑起了一把伞,说了句:“回家吧!”父亲的手一直搭在我的背上,这是他在安慰我,还是在告诉我“别怕,有爸爸在”?泪不知不觉地涌了出来,原来爸爸是爱我的,只是爱的方式从未被我注意而已!

那个雨天,是我最幸福的一天,因为我看到了无言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