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生活

时间:2018-05-08 09:36: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读书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光彩,我喜欢读书。

书是大海上的航标,为我指明正确的方向,读书让我快乐。在一个阳光晴朗的天气,坐在沙发上,读一本好书,感受“光合作用”,吸收营养。此刻,我是何等的惬意。

我欣赏过《春晓》、《静夜思》等多首唐诗,知道了冰心、老舍、曹文轩,还喜欢上了高尔基。

读书伴我成长,从小到大,书就是我的伙伴。每次在我无聊的时都是翻开我的“小伙伴”读上一会儿。

我还清楚的记得读过的第一本书,那本书的作者是丹麦的作家,也是当今家喻户晓的童话大王——安徒生,读过他的多篇童话,感触很深,也是因为这本书让我爱上了读书。

让我记忆犹新的人物就是莫言了。他是中国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人,真的很羡慕他,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如果你爱上读书,你会发现,书不仅是你的老师、朋友,也是你的开心果,让读书伴我们幸福快乐地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