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描写乡村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18 09:12: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薄薄炊烟里,浓浓乡中情。

睁开眼,看了看表,六点钟了,太阳早已升起。走出屋门,坐在自家桃树旁背起了书。

当你再抬起头,会发现地上又多了两三个桃子,似乎还在散发着香气,令人沉醉。

就这样读上一个多钟头,奶奶烧好饭了,我便去吃饭。有时是豆角,有时是土豆,有时是黄瓜……总之都是非常健康的,因为这是爷爷奶奶亲自种的,让人放心,饭也就能放开肚皮吃下去。

吃过了饭,搬张桌子在屋外檐下学习,光线充足还不怕被晒。为了远离“热情”如这个夏天般有活力的蝇蚊,只好点根蚊香赶走它们。

用了五六根蚊香,才把下午赶走。不知不觉间,光线已经爬到膝盖上。看看表,下午六点多了。

吃饭时,天已经渐渐暗了下来,由殷红变为昏红变为灰红再变为灰色。等再出门散步时,天空又由灰色渐变成了深蓝。一颗一颗的星星在一颗一颗得现。先出现的最闪亮,然后昏暗,最后所有明明暗暗的星星交织在一起,交织成漫天的繁星。月光皎白,洒满整片天空,又给地面披上了一层银白的薄纱。

夜晚是宁静的,但不是死寂的。

昏暗的灯光下,老婆婆们在马扎子上聊着天,乘着凉一直到大半夜,蝉鸣则是接连不断的,在这深蓝舞台中绵延。这时你去鸡圈逛一逛,会发现鸡们早已挤在一起睡觉,只有个别的几只还在“呱呱咕咕”个不停。小狗热得“哈擦哈擦”的。这些声音,全都不紧不慢得溜到你的耳朵里,汇成了一首歌,这是一首没有歌词的纯音乐,要用心去感受。它不同于世俗的乐曲,用歌词来吸引听者。听这种音乐是一种享受。

走在路边,看着路边的小树,上面的叶子密密的,绿茵茵的,像是燃烧的绿色火焰,在纸条上翻滚,飞扬。路边长满了小草。就连腐烂的木桩上你也可以看到生命——是青青的苔藓和一些不知名的菌类。

树林子那边的如豆的灯火若隐若现,我小时候曾想,那里就是天帝住的地方。那里时不时还会传来非常低沉的号角声。来到了小河旁,小河很干净,甚至连点浒苔都没有。且“游鱼细石,直视无碍”。河面上,倒映着星星点点的灯光。不远处,是乡亲们种的玉米,此刻,它们显得很安静,好像在闭目养神的老人,在静静地听着路上的脚步。

夜里不时会有习习微风,轻柔地拂过你的头发,带给你的,是夏日的丝丝清凉。躺在凉席上,望着远处的星空和小河,分不清它们的分界线。睡在这水天一色中,谁又不会沉醉呢?

睡吧,睡在这浓浓的月色里,睡在这人人羡慕的温柔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