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优秀作文《元宵节》900字

时间:2022-11-08 13:14: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过完了春节,我就开始期待元宵节的到来了!在这一天,能吃软软糯糯的元宵,更重要的是,还能参加灯会!这天,有着“凤箫声动,玉壶光转”的美丽景象,还有着“花千树”“星如雨”的壮观画面。

小时候的我总是好奇:元宵节为什么是正月十五?为什么要吃汤圆,猜灯谜?这些习俗都是从哪里来的呢?这要从汉武帝时说起。传说那时每一年的正月十五,玉帝都会降下大火。有一年,一个聪明的姑娘让大家在城里四处遍布灯笼,自己做了很多汤圆献给火神,才瞒过了玉帝,这天没起大火。于是汉武帝就命令每年的正月十五都吃汤圆,赏花灯,自从听到这段来历,元宵节就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扎下了“智慧”的根,成了我最盼望的、最浪漫的节日。

元宵节的前几天,我都日日夜夜地盼望着。这段时间可真难熬啊!我似乎感觉天空都变得灰暗了,云朵都失落地停止了飘动,不知在想什么。时钟转的更缓慢,楼底下大姐姐们玩跳房子游戏也都变得乏味无趣了。

盼望着,盼望着,元宵节,来到了!早晨迷迷糊糊地起来,眯着眼瞟了一眼妈妈的手机。这一瞟,我瞬间清醒了:哇!元宵节!就是今天啊!嘴里还衔着牙刷就奔到冰箱前,翻找起元宵来。被寒气冻得直哆嗦也不在乎。汤圆的香气里,白天很快就过去了。

其实,我最期盼的是元宵节的夜晚,那可是最热闹的呢!傍晚时分,在我的家里,上至年近七旬的外祖母,下至刚刚学会走路的妹妹,全都会迫不及待地换好最漂亮的衣服,走上街道,去赏花灯,外祖母说这叫“走百病”,这一晚上出去,会把身上的病都走掉呢!一家人是要一起走的,像汤圆一样团团圆圆的,多美好的愿望啊!

还记得去年元宵节,我们走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四周都热闹极了,人们互不相识,但此刻就像是老朋友一样亲热。

徜徉在灯火中,暖融融的灯光包裹着我,心情都变得更愉悦了。突然我的目光被一个精致的彩灯吸引了,那是一个荷花形状的透明玻璃灯,闪烁着各种颜色的光。凑近了仔细看,却看不见流光溢彩的源头。小荷花的旁边挂着一个不知名的灯,贴着窗花剪的小女孩。她的头发、裙摆花纹,都剪得比针尖还细致!再抬头仰望头顶的宫灯,纸做的灯面还可以旋转,上面画的惟妙惟肖的樱花,一直凝视着,好像都能闻到花儿清香呢。走出很远了,我眼前似乎还晃着那漂亮的樱花呢,不对呀,真的有一朵妖冶的、粉色的樱花呀!原来,妈妈见我看得入神,趁我不注意,帮我买了樱花灯,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沉醉在热闹的氛围中,时间也匆匆地从精美的花灯上飘走了。人群逐渐散去了,喧闹的灯会也渐渐安静下来。该回家了。我回过头,荷花灯、窗花灯,满街的灯都还亮着,像是在和我做最后的告别。挥挥手:明年见,花灯!明年见,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