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很幸福

时间:2020-02-23 16:37: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稍冷的风停留未去,吹拂柳树上成千上百的枝条,星星点点新嫩的黄绿色小芽可爱柔软,是一种青涩的颜色,也很像青春的酸涩,带着初春的气息。而这嫩芽的色彩,十分贴合我现在的情绪色彩。

初二,一个大洗牌的转折点,一考一洗,无形之间给我们的精神增了压力,以及生活中或多或少的酸甜,非但没有缓解我的心情,反而调和成了一种难以用言语来形容的怪味,好比抹盐的糖,令我厌恶的想要抛开,却又不得不紧紧拴住,根本就放不开。

于是,我找了晚上的一段时间,静静的思考。面前是一个摊开的空白本子,想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我拿起笔,却又无从下手,看着本子心里一片的茫然。头脑有点烦躁,带着一种有点诡异的如释重负的心里,来到阳台。

带有寒意的风使我有点发颤,但我也没有去多穿件衣服,可能是懒惰的“惯性”作用吧。我仰起头,看向夜空里那些明亮的星光,心里很羡慕。如果我是一颗星子,无忧无虑的挂在天上,一定会没有什么烦恼吧。我细细的想一想,其实好像也不尽然,假设我是一颗挂在天上的星子,那么我会为自己担忧,什么时候会消失掉之类的问题,尽管我明白这是徒劳的,却也还是心里容易焦虑不安,到死亡的那一刻都不知道能不能释然。比起我这些琐碎的烦恼,这可是个严肃的问题,也许会一直困扰着我,导致我这颗星子活都活不安心。

但是,它们不也一样安安稳稳的一直呆在天空上吗?

我的心仿佛受到了什么微弱的触动,像是无意间丢进湖泊的一颗小石子,却总是能引起你的注意。我仰望着夜空,寥寥无几的几颗星子依旧散发着璀璨的光芒,照得我有点不知所措。

其实,人最重要的并不是思考如何光鲜亮丽的去过一生。只要你活的开心,平凡的生活也宛如天堂。而且,在不断追求的过程中,人们是最危险的,也是最容易改变的一个时段。想到这,我的心似乎并没有那么的彷徨了,人生有很多种活法,只要尽自己所能,开心的度过,无怨无悔,不也甚好吗?

我回到座位上,看着本子,微笑着摇摇头,合上了。不想再勉强自己做现在根本做不好的事情了。此时,风好像没那么冷了,甚至让我感到带了一些暖意。

面对如今的烦恼,有了清晰的思考与审视,感觉,一点也不忧虑了,心里有了那么一层感觉,淡淡的,朦胧淡薄如一张细网,却又是如此的真实。

清爽如风,温暖如光,皎洁如月,这是……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