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夏天的作文《去拜访一个夏天》5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想去拜访一个夏天。夏天,一畦新绿尤其热烈,正如唐代诗人高骈所说:“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所以我想趁着这机会,去拜访一个夏天。

太阳高高地挂在天边,世界犹如一个大蒸笼,热得人们直冒汗。可不如何时,许多云朵都聚在了一块儿,把太阳光都遮住了,有的云朵像棉花糖,有的云朵像一头大象,有的云朵像一朵蘑菇。云朵越聚越多,变成了乌云。忽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照亮了半边天空,不一会儿,又“轰”的一响,顿时豆大的雨点在窗上炸开了花,窗外变成了一个朦朦胧胧的世界,路上的灯也变得模糊起来,还有几只鸟儿正在归巢。

夏雨,它不但洗去了大自然的污垢,给人们带来了一丝凉爽,还给人们带来了清净的力量。

在我家旁边有一棵大樟树,它已经有五百岁高龄了,在清代它就被种下,春天它才发出嫩嫩的枝芽,但是现在,它已经长出了绿油油的树叶,它的主干要五个成年人才能围住。树叶一簇堆在一簇上面,充满着绿意,每一片树叶都是那么苍翠,茎叶分明。早晨还缀上了一颗颗晶莹澄澈的露珠,在树梢还有两个足球大小的鸟窝,每天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似乎在说:“热死我了,热死我了!”紧密的树叶不露一点阳光,方便人们在树下乘凉。

夏日的樟树啊,你如同一把巨大的太阳伞,用你那高大的身躯和茂密的枝叶为我们遮挡阳光,虽然有些调皮的小孩子仍在肆意破坏你,但你还是会帮助我们继续遮风挡雨。

我想去拜访一个夏天,它虽然很热,但是充满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