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灯的感悟

时间:2017-02-15 09:10: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离不开灯的帮助。无论在早上,还是在晚上都不能没有灯的帮助。

灯,它为了让别人有光亮而牺牲自己。例如,有一些灯因超负荷而烧断了线,它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在我们毫无节制的用灯时,又有谁真正关心它们的“生死”呢?也许你认为:灯又没有生命,管那么多干嘛!但我要告诉你的是,灯不假思索的付出,毫无怨言的散发它们的光亮来照亮处在黑暗里的人。

正在写作文的我想到一个故事:“我”上大学,每天很晚回家。

那是又一个晚自习后的夜晚,夜里很黑,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只见一个身穿黑大衣的人提着一盏灯跟着我。那盏灯的行为十分诡异,既把自己隐藏得非常好,又尽量把我照进光亮里。这让我感到很奇怪,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我又越想越害怕,脑海里涌现出老人们所说的种种坏事情,什么鬼火呀什么坏人抢劫呀,我越想越害怕,越走就越快,慢慢地跑了起来,那盏灯也跑了起来。它好像一直跟着我,但是又不是非常靠近我。

快到家门口时,我松了一口气,因为看到那盏灯在一个转折点消失不见了。拍了拍惊恐未定的小心脏我悄悄的回了屋子,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对谁都没说,只是有几次看到父亲在我回来后疲惫的回了家。那时候我也没多想,因为父亲经常劳动到很晚,我也习惯了。

有一天,妈妈说家里的灯油也用得很快,我去问父亲,父亲神色紧张,语言不清不楚地说:“没事,不就一点儿油钱吗?而且只是我的工作有点多,不碍事的。”

这天我和平常一样走在回家的石子路上,为了壮胆我特意约了一个同伴一起走,我们边走边故意大声的说话,偶尔还四周看看,我好像有点希望又有点害怕再次看到那盏灯。

当走到一段较为黑暗的地方时,我又看到那盏灯跟着我,只是这次那缕光摇摇晃晃若隐若现。渐渐地,那缕光好像蹲下了,这时候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想去看看那盏灯到底是怎么回事,于是拉着不明就里的同伴冲向那灯光暗淡的地方。

正准备“严刑逼供”的我却眼含泪水,什么都没问,什么都没说,搀扶着那盏灯—父亲回家了。

第二天,我跑去问母亲,母亲说:“你父亲几乎每天都去偷偷跟着你,给你照路,他怕你担心他不让他去,所以没告诉你。但是昨晚他精神不好,没有看清路,所以不小心摔了一跤,后来回来他还一个劲的自责自己老了老了,不中用啦。”我听完后,我的眼泪又来了。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灯,它能给我们带来温暖,带来光明;然而,它却只是给予,没有索取。而我们每个人的父母就是永远默默照亮我们前行的那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