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

时间:2019-12-13 10:48: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想对您说】

朱佳燕

“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能总是三心二意的,作业要好好完成……”每天,我都是在叮嘱声中度过的。每到这时,我就会胡乱“嗯”一声,然后飞也似的逃进学校。身后的您,默不吭声地离开。我心中不禁暗自得意,学校简直就是我的避难所,终于不用听“唐僧念紧箍咒”了。

为了不再听您的唠叨,我坚决地选择了住宿。可我猛然发觉,我竟然离不开这些唠叨声了。每天早上唤醒我的不再是您的催促声,而是宿舍楼冰冷的铃声。吃饭时,听不到你让我慢点吃的嗔怪声;睡前,也听不到你一遍遍让我睡觉盖好被子的提醒声……没有您的唠叨,我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像正在大海上航行的船只失去了方向。

这个星期一,您将我送到学校,耳畔又响起了那句早已听过无数遍的话语,不同于往日的不耐烦,我居然有了一丝喜悦。我不再敷衍了事,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答道:“我知道了,我进去了。”当我转身走向校门,不知道身后的您有没有露出欣慰的笑容。

我明白了,那一声声叮嘱都是您对我的呵护和期待。真的谢谢您,妈妈,这是我现在唯一想对您说的话了。

【我想对您说】

张欣宇

妈妈,您总是忙前忙后,早出晚归,我真想对您说一声,停下来休息会儿吧。

那天,是我起得最早的一次,穿戴整齐后走出卧室,客厅的门是敞开的,妈妈,您又早早起来做早餐了。我走进厨房,就见到您忙碌的身影,步伐急匆匆的,仿佛有忙不完的事。一个转身,您看见了站在门口的我,紧蹙的眉头舒展了些,但还是没有停下脚步,说了一句:“起床了,快点洗漱完过来吃早饭。”您连说话的速度也十分快,快得让我快听不清楚了。

早餐并不丰盛,只有一碗粥和一包撕开的榨菜,可见准备它们的人有多匆忙,这些根本不管饱。我便问您:“还有吃的吗?”“锅里。”您回答了我,只有两个字,然后又向我说道:“我走了。”便消失在了门口。“哒哒”的脚步声渐渐远去,不一会儿传来了电动车启动的声音。

早起的清晨,除了鸟的叫声,什么声音也听不到,我的心里空空的。我对着停在电线上的鸟儿喊道:“你们下来陪陪我吧。”它们却扑棱着翅膀飞走了。我感觉自己成了留守儿童。偌大的房子里,只有我一个人吃着简单的早餐,我从蒸锅里拿出馒头,却发现馒头的馅儿还是冷的。

妈妈,您休息会儿吧,真想您能陪陪我。

【我想对您说】

张雨柔

爸爸,我想对您说,别再和别人谈论我的“饭量”了!

还记得那次吗,我和您一起去隔壁张叔家拜访,一年才回来一次的叔叔一看见我就说:“块头又大了,长得可真猛啊,这个子都快赶上我了。”我的心仿佛被刺了一下。虽然年年都能听到这样的评价,但我还是很在意。这时,您突然来了个“锦上添花”:“是啊,吃的多嘛,一顿一大碗,上回买的裤子已经提不上去了。”爸爸,您知道我当时有多难堪吗?您说的话在别人耳朵里可能很平常,但对我打击却很大。您是我最亲近的人,也这么说,我心里怎么会不难过?

之后,每一次拜访邻居、亲戚,您总会说上几句,“吃一大碗”“提不上裤子”“穿不进新衣服”成了您的口头禅。您知道我有多难为情吗?我是个女孩,我也要面子,更何况我已经是个上初一的大姑娘了!我是长得壮,吃的也多,但是您别那么频繁地逢人就谈论我的“饭量”,给我留一点面子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