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红星照耀中国》》800字

时间:2022-11-17 09:15: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书中自有千钟栗,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题记

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而我认为,读一本好书不仅如此,还是一种美妙的享受。指尖划过一页页纸张,眼睛扫过一行行文字,鼻孔掠过一缕缕书香,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世界,一切烦恼尽皆屏弃,遨游于书海之中。

初遇

在那纷繁复杂的装饰的书中,我一眼看见了你,你满身的鲜红,多么艳啊,就和你的名字一样《红星照耀中国》。然而,在一开始的时候,你的内容并没有吸引住我。我喜欢拥有美好故事的书,而你似乎不同,所以我将你遗落在墙的一角。你静静地待在那里,闪着点点红色的光芒。

渐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心烦意乱,那些曾吸引我的书也激不起我的兴趣。此刻,我想到了你。当我仔细翻阅后,发现你才是我钟爱的类型。你是第一部描写中国红色革命的小说,你用你那优美的文笔增强了纪实性,对中国革命进程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真实的记录了1936年6月到10月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的所见所闻,向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照耀全世界。你不仅让国外读者了解到中国有个为人民的幸福不断奋斗的政党,也让全国的贫苦老百姓找到了真正的依靠。红军的25000里长征,这历史上一次大规模的战略转移,是一次武装巡回宣传,它是一个奇迹,它体现了共产党强大的精神境界、非凡的心理素质和严谨的组织纪律。我忽然觉得自己所了解的是那么微不足道,那么的肤浅!

心悦

谢谢这本书让我知道世上有不惜付出一切的牺牲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历久弥新的,是历史的,又是现实的。总之,千言万语,我只能说:“我心悦于你。”

很多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还不如斯诺了解中国的革命,了解中国共产党。他在晚年弥留之际还说了一句:“我热爱中国。”他真挚的情感令我十分感动,也使我十分惭愧。作为一个地道的中国人,我们更应该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历史以及我们的党有一个更深刻地认识。通过阅读这本书我深受感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必将越来越好!我们国家的前景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