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读《草原之王》有感《战胜自己》900字

时间:2022-11-16 08:38: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读了一本查尔斯.罗伯茨写的动物小说——《草原之王》。

《草原之王》主要说了一个生下来体格就很魁梧的驼鹿王自从在一岁时不慎被熊抓伤之后,驼鹿王便对熊产生了恐惧的心理,一闻到熊的气味,一听到熊的响动,一看到熊的踪迹,它便魂飞魄散。

但有一天,驼鹿王看到熊又在攻击自己的鹿崽时,出于护犊的本能,血性和勇气刹那间在他心中奔突,不在困境中爆发就在困境中消亡,它终于在困境中突破了内心的屏障,越过了心中的那道坎,冲上去与那只熊勇敢地战斗起来。经过一番激烈的打斗,战胜了一直在自己心中如梦魇般的存在,成为了叱诧风云,独霸一方的真正的王者

成长中,我们面对一次又一次突如其来的暗战和猝不及防的挑战,独自咀嚼着只属于我们自己的酸甜苦辣,然后被时光缓缓地拔节,进而雕琢成一个全新的自我,一步步迈向成功之巅。而成功,正是成长的顶点,我们需要不断地挑战并战胜自我,才能到达我们一生仰望的高地。

其实,我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记得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学校经常举办英语演讲比赛,并让那些表现好的学生参加市里举行的演讲比赛。我对这方面很感兴趣,于是我便成天在家里练习演讲。有一次,我们学校正好有人在演讲,我就进去听了一下,只听他语言流畅,声情并茂,哙声哙色,慷慨激昂。顿时我便觉得我和他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完全不在一个水平上。因此,虽然我喜欢演讲,也想参加演讲,但却因为觉得自己的水平太低,总是不敢参加学校的比赛。

有一天,爸爸对着正在家里练习演讲的我说:“儿子,我看你天天在家练习演讲,怎么不去尝试尝试参加一下学校的比赛呢?”我摇了摇头,苦恼的说:“我也想啊,但他们都太厉害了,我感觉自己完全不如他们啊,去了只有丢脸的份,我可不想拿安慰奖。”爸爸笑了笑,走过来拍拍我的头,说:“没事的,只要参与就好了,又没有叫你一定要拿个奖回来。”虽然我依然不敢去参加比赛,但爸爸不问我同不同意就帮我报上名,这下不想去也得去了。

在演讲台上,我是一度的紧张,害怕自己发挥失常啊,害怕自己说的不好被人嘲笑啊之类的。但是,平常的练习可不是白练的,我在台上渐入佳境,说到忘乎自我。待演说结束后,场下响起了掌声,爸爸在朝我竖大拇指,评审们也在微笑,最终我得了一等奖!尝试挑战自我,才能更上一层楼!

曾经,珠穆朗玛峰是不可征服的;曾经,南极极点是无法穿越的;曾经,马里亚纳海沟是不可深入的……而今,却都实现了。这一个个的不可能渐渐变得平淡无奇,不经意间我们发现,就是因为不断地挑战自我,才会出现更多奇迹,才会有着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