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沉默的声音

时间:2017-07-25 20:53: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我很早就起来了,借着那微弱的日光,我来到了外婆家的后院。

冷不丁的一片沾了露水的花瓣掉落在了我的手心,刹那间只感觉一阵清凉从我的手心迅速的蔓延开来。我停下脚步轻轻的将它拾起,内心既激动又惋惜,好似我的心灵曾与这种氛围碰撞过,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知道那种感触好像早已沉淀在心灵深处,它会在特定的场景被轻轻唤起。

细瞧那快要凋零的花朵,我惊奇的发现花瓣的形状是呈椭圆形的,颜色是大红色,花瓣的末端有几个凹陷进去的空缺,那一个一个小小的颗粒便是它们辛苦奋斗来的果实了。对它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小,但它的颜色却给人一种蓬勃向上的感觉,那透着一股生活的气息活力让我甚是喜爱。再继续往下看时情绪又被带到了低谷,又见到了那一大片掉落的残花,在泥土里显得好刺眼。

原来我一直认为落入泥土的残花远比不上枝头开得正盛的鲜花,可就在那一刻我知道我错了。因为当瑟瑟秋风吹动着花丛时,它是唯一一个敢于迎风飞舞的舞者,当花丛中繁密的果实缀于枝头,它是唯一一个选择放弃默默离开的。它无怨无悔地回到了土地的怀抱,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和泥土融为了一体,从此它的使命就是为了让那些花丛中的果实生长得更加繁茂。尽管它再也没有和同伴们快乐成长的机会,只能偷偷在背后看着它们开心的笑脸,但我分明感觉到它才是那个笑得最美的,因为它一定不曾后悔过当初的那个决定。

我不会再为它叹惋,我已经学会了静静地聆听它的心声。你瞧,清晨,北风呼呼的吹着,远处传来忽快忽慢的声音,渐远渐近,在一片寂静中显得异常惹耳,环卫工人一大早就出来扫地了,他们不顾个人冷暖只是为了让这个城市更加美丽整洁;中午,当人们早已坐在香喷喷的饭桌前时,那手术台上的医生还在争分夺秒地挥动着各种手术刀具在抢救着每一个珍贵的生命;夜晚家家户户都已进入梦乡时,路旁却还会有几个人影在黑夜中穿梭,上了一整天的班直到大半夜,他们才能拖着疲惫的身子踏上回家的路途,却从未埋怨过。因为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无怨无悔的决定。

他们就好比那飘落的花瓣,他们的精神无需用任何言语表达,只有那再平凡不过的沉默。你听,那沉默的声音透露出的是千言万语,也是这世间最美的旋律。